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陕西 > 正文

2016陕西公务员行测——记住3句话 秒杀3道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7:1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陕西公务员行测——记住3句话 秒杀3道题”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陕西公务员考试于4月23日落下帷幕,本次陕西省考行测的资料分析部分,共4则材料,20道题目,题目的参考做题时间为30分钟。资料分析部分的考试题目之中仅比重的变化趋势就考了3道题目,占整个资料分析题目的15%。大家掌握一个结论便可获得资料分析15%的分值,为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封闭预测班中预测的知识点。

  一、比重变化趋势的结论

  1.部分量的增长率>整体量的增长率,比重上升

  2.部分量的增长率=整体量的增长率,比重不变

  3.部分量的增长率<整体量的增长率,比重下降

  二、真题解析

  1.第一则材料102题

  2015年1~3,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中,占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的比重同比上升的有几项?(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A、 0 B、 1 C、2 D、3

  答案:D

  解析:根据部分的增长率和整体增长率间的关系判断,因为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财物费用的增长率分别为:-2.9%,2.3%,7.3%,而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的增长率为-5.1%,部分的增速均大于整体的增速,因此3个的比重均比上年上升。

  2.第二则材料109题

  哪些运输方式在2014年11月的货物运输量占当月货物运输总量的比重与货物周转总量占当月货物周转总量的比重都低于上年同期水平?(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A 铁路和民航 B仅公路 C 仅铁路 D公路和水运

  答案:A。

  解析:根据表格,观察各部分的增长率和整体的增长率,很容易发现只有铁路和民航的运输量和周转量的增速均小于对应的整体的增速,因此均低于上年同期。

  3、第4则材料119题

  2015年2月四家企业中,有几家企业的投递服务有效申诉量占该企业当月有效申诉量的比重高于上月水平?(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A、1 B、2 C、3 D、4

  答案:A

  解析:考查的是比重的变化趋势,根据部分的增长率和整体增长率间的关系判断。

  根据材料可得如下的表格数据:

  所以仅有企业1部分增长率大于整体增长率,比重高于上月水平,所以答案为A。

  总之,在本次考试中,1、2、4则材料均涉及到比重的变化趋势这个知识点,只要掌握比重变化趋势的这3句话,那么你将快速秒杀2016年资料分析3道题目。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