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备考:题型介绍与如何作答

来源:考试吧 2014-10-04 8:39: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备考:题型介绍与如何作答”供考生查看,更多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一、行测考试四种题型分析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测查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交流和思考、迅速而又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国家公务员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有片段阅读、文章阅读、选词填空三种题型。

  考生应加强基本能力的训练,多积累一些常见词语,打牢基础知识体系。此外,要注重提高迅速而准确地理解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要学会抓材料关键。第三要增加见识、培养语感。华图教育提醒考生,备考时,可多关注主流媒体网站,拓宽知识面,增强语感。

  (二)数量关系

  数量关系主要测查考生基于数字表征的基本思维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方面。国家公务员考试数量关系部分包括两种传统题型:数字推理、数学运算。

  对于数字推理,考生在复习时要在熟练掌握基本数列及其变式的基础上,开阔思路、举一反三,有意识地培养数字直觉和运算直觉。而对于数学运算,考生要了解六大数学思想的具体内容,并深刻理解相应的解题方法;熟悉各种计算技巧,逐步提高解题速度;了解传统题型,掌握每种题型的常用解题方法和步骤,在此基础上深入掌握综合题型;常做模拟练习,提高解题速度和正确率。

  (三)判断推理

  判断推理是测查应考者推理判断能力的一种测验形式,题目形式和种类都很丰富,是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比较稳定的部分,考查题型广泛,近年来涉及的题型包括类比推理、图形推理、逻辑判断、定义判断等。

  通常来说,类比推理的备考重点在于词项间关系的掌握,尽可能多地了解词项间的各种关系。图形推理的备考重点在于全面了解并熟练掌握数量型图形推理、位置型图形推理、特征型图形推理、组合型图形推理和空间型图形推理的解题要点,有意识地培养观察能力、辨别能力、推理能力、想象能力。逻辑判断的备考重点要放在可能性推理和必然性推理上。而定义判断较为简单,建议考生将备考重点放在研究真题,勤做练习上。彻底掌握关键词法解题的精髓。

  (四)资料分析

  资料分析试题着重测查考生对文字、图形、表格三种形式的统计资料进行综合分析推理与加工的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数据性、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

  二、行测备考的时间分配方法

  1、合理安排做题顺序

  有很多考生会问这样一个问题:行测五大部分我该怎么样做题呢,是按照试题本的顺序做呢,还是自己按照自己想的来呢,还是先做简单的后做难得呢。其实这个问题是因人而异的,但是在这里建议大家首先做言语理解,这部分大都靠语感,也能节约部分时间,判断推理可以放在数量的后面,因为数量资料都是属于计算性质的,连在一起可能更有连贯性,节约的时间都放在资料分析部分,这部分内容比较相对比较容易,只要细心是完全能够做对的。当然了,每个人做题的习惯方法不同,但是不管怎么安排,节约时间和保障正确率是不变的原则。

  2、定时定量进行模拟练习

  很多考生在备考阶段做了大量的练习题,尤其是数量和资料,各种模拟题做了一大堆,但是没有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那什么是针对性的练习呢,就是完全模仿实战考试,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定量的完成一套质量比较高的模拟试卷,在这两个小时内自己掌握时间分配,但是时间到后一定要停笔。然后检查自己的正确率,反思自己题目中做错的方法,探究怎么样才能高效的做出整套试题,这个阶段是必要的,考生只有在做至少十套左右的试题的时候才能完全熟悉和把整套试题的做题方法和原则。

  3、有舍有得才能获得高分

  很多考生会疑惑,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每一分都那么宝贵,为什么还要学会舍得呢,我们知道国考每道题留给我们思考和作答的时间不足50秒,全部认认真真做一遍的几率基本为零,这里就需要我们对题目有所设的,为什么数量资料最后做呢,因为耗时大,不要浪费自己在前面几个熟悉的部分得分的机会,总之只要学会舍得,那么在考试中就会游刃有余,也才能保障我们得分的最大化。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一举攻破工程问题

  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备考:意思表示的生效

  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答题技巧:分析选项找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