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山西 > 正文

2014山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数学运算一枝独秀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4-27 18:48: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山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数学运算一枝独秀”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14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2014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最新文章

  2014年4月27日,山西省公务员考试终于拉开帷幕。本次考试是山西脱离多省考试、自主命题的一次尝试,与以往相比,题型题量和难度上略有差异。专家将在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的显著特点。

  行测总题量为120题,与上年相同,但是部分题型题量有所调整,具体表现在言语理解与表达减少5道,资料分析增加5道。

  2012-2014年山西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分布

山西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选词比重下降,主旨、细节突出

  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题量为30道,比上年减少5道。各类题型具体考查题量均有变化,逻辑填空减少为10道,语句表达增加为3道,片段阅读增加为17道。

  逻辑填空主要考查了实词和成语;语句表达主要考查了语句表达和语句填充题;片段阅读更多的是考查主旨题和细节题。与去年相比,难度基本持平,所以考生在保证复习质量的前提下,应该可以轻松应对这部分考试真题。

  二、数量关系——数学运算一枝独秀,强调分析与技巧

  2014年山西省考中,数字推理依然没有出现,数学运算则如期而至。题量为15道。主要考查了工程问题、概率问题、计算问题、几何问题等,对技巧解题要求提高,需要考生掌握基础知识的计算和文字材料的分析能力。

  三、判断推理——题量保持不变,部分题型难度系数增加

  判断推理部分总题量为35道,考查题型包括图形推理、逻辑判断、类比推理和定义判断。各部分题量与上年完全相同,但是图形推理和逻辑判断在难度上略有调整。

  图形推理重点考查折纸盒、九宫格和顺推型题目;定义判断全部为单定义;逻辑判断以可能性推理中的加强型和削弱型题目为主要考点,同时涉及必然性推理题。

  四、资料分析——题量增加,概念理解能力要求提高

  资料分析也做了突出调整,首先题量增多,由原来的15道变为20道,4篇材料分别是文字材料、文字+表格材料、表格材料、图形+表格材料综合类的资料占了两篇,难度明显增加。其次,对考生概念理解能力要求提高,主要表现在对年平均每人次运输距离、年复合增长率等生僻概念的考查上面。计算技巧主要涉及首数法、数字特征法等。考生在掌握计算方法的基础上,一定要注意细节,仔细答题。

  五、常识判断

  1.题量不变,稳定为20道

  2.侧重考查人文和科技生活

  2014年山西公考行测常识部分考查了科技生活、法律、经济、人文等学科,但题量最大的还是人文和科技方面的题目,侧重考查传统文化和生活。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2014年山西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交流】2014年山西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