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言语理解与表达 > 国家 > 正文

2023年国考言语理解解题技巧:如何稳定做题错误率

来源:中公教育 2022-2-6 21:33: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3年国考言语理解解题技巧:如何稳定做题错误率”,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从历年的题量来看,国考言语理解比较稳定,每年都是考查40道题;从题型来看,主要考查逻辑填空、阅读理解和语句表达三种类型。言语理解与表达主要考查考生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并能够准确、迅速地理解、判断文段意思的能力。在言语理解的做题过程中,通过稳定做题的错误率,能够在此专项中获得一个相对较高的分数。做题过程中,错误率与正确率是相对而言的,如果正确率得到了稳定,那么同样的错误率也就得到了稳定。

  第一步,先完整地阅读题干材料一遍,把握题干材料的意思。

  【例】警惕投资后遗症并非要______,而是要在投资的同时,努力用好投资,把握投资方向,提高投资效益,以投资带动消费。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一成不变B.因循守旧C.画地为牢D.因噎废食

  题干材料主要阐述了我们要警惕投资失败产生的后遗症,并不是要...,而是要让我们努力投资,更好地投资,产生投资效益。

  第二步,优先分析题干材料中的上下文关系。

  通过题干中的“并非.......而是......”进行对比可知,空格处与而是后面的内容呈现的是相反相对的关系。“而是”之后主要表达的是努力投资,把握好投资的方向,更好地投资,由此可知空格处的意思为“不努力,不投资”。

  第三步,对选项的词语进行辨析。

  A项“一成不变”成:制定,形成。一经形成,不再改变。侧重改变,不符合文意,排除。B项“因循守旧”因循:沿袭;守旧:死守老的一套。死守老一套,缺乏创新的精神。侧重缺乏创新,不符合文意,排除。C项“画地为牢”在地上画一个圈当做监狱。比喻只许在指定的范围内活动。侧重范围限制,不符合文意,排除。

  D项“因噎废食”比喻要做的事情由于出了点小毛病或怕出问题就索性不去干。符合文意,保留。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3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3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3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3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