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推理判断 > 模拟试题 > 广西 > 正文

2019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测辨析逻辑推理题目类型

来源:考试吧 2019-2-28 11:43: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广西公务员考试行测辨析逻辑推理题目类型”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职类考试当中,由于考试时间紧任务重,很多考生习惯通过大量的刷题练习以此来提高答题准确率,但是很多时候效果并不理想。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考生对于题目的类型把握不准确,定位不准,难以将所学知识点和解题方法应用的到题目中,出现了题目与方法不匹配问题。考试吧带您走近逻辑判断之必然性推理。

  题目辨析方法:

  1.辨析句子类别:通读题干把握句子类型,明确题干命题

  2.观察问法确定考点:

  ①知真求假,知假求真型:考查矛盾关系

  【例1】所有的亲戚我都不知道明明的下落。()

  上述断定为假,下述判断可以为真的是?

  A.有的亲戚不知道明明的下落

  B.有的亲戚知道明明的下落

  C.没有亲戚知道明明的下落

  D.所有的亲戚知道明明的下落

  【答案】:B

  【解析】题干“所有的亲戚我都不知道明明的下落”可知题干句式是“所有是”为直言命题,问法“题干假,选项真”为知假求真型,所以此题目类型为直言命题的矛盾,因此正确答案为B项。

  【例2】德国经济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当中受到的冲击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较小,主要原因是德国经济建立在先进制造业的基础上,德国的机械装备和汽车制造业保持了很强的竞争力。一些人根据德国的例子得出结论:只有具备强大的制造业竞争水平,一个国家的经济才有高度的稳定性。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能够质疑上述结论?()

  A.某国制造业不发达,该国经济一直动荡不安

  B.有些制造业不发达的国家在金融危机中受影响较小

  C.有些国家保持长期经济稳定,却没有发达的制造业

  D.有些国家制造业很发达,但经济并没有长期保持稳定

  【答案】:C

  【解析】题干“只有具备强大的制造业竞争水平,一个国家的经济才有高度的稳定性。”可知题干句式是“只有...才”为假言命题,问法“题干假,选项真”为知假求真型,所以此题目类型为假言命题的矛盾,因此正确答案为C项。

  ②推出?不能推出?

  【例3】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l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

  A.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答案】:D

  【解析】题干“某个企业同意小李探亲假”可知题干句式是“某个是”为直言命题,问法“推出”,所以此题目类型为直言命题的推出关系,因此正确答案为D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