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国家 > 正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提高行测数学运算正确率

来源:考试吧 2019-8-5 9:38: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如何提高行测数学运算正确率”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很多考生都认为,行测中的数学运算本身就很复杂,很难提升正确率,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告诉大家,答案是可以的。只要掌握方法,虽然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但也可以实现快速提分。具体技巧如下:

  技巧一 抓住简单题

  数学运算中,有简单题。所以,拿到题目后看也不看,就觉得题目很难,直接将数学运算判死刑的做法是不可取的。比如往年真题:“一个圆形牧场面积为3平方公里,牧民骑马以每小时18公里的速度围着牧场外沿巡视一圈,约需多少分钟?”读完题,只要考生记得圆的周长公式,此题便迎刃而解。因此,对于数学运算,要讲究策略,而非直接忽视。

  技巧二 策略很重要

  在考试中,策略很重要。拿到题目,考生可以快速浏览下题目,从中找出一些简短、看似会做的题目,花几分钟认真将题目做对。同时,做题过程中,时刻想着运用整除、代入排除思想快速解题。考生大概花10分钟,做对四五题,之后再结合选项蒙题。比如,若做对题目为2A、3B,则剩下题目全部蒙C或者D。而如此蒙题,是基于考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近几年研究选项特点,发现正确答案ABCD的个数设置比较均衡。如此一来,如果足够幸运,蒙对了2、3个,加上做对的4、5个,考生十分钟能对7、8道题,投入产出比就比较可观。

  技巧三 结合选项蒙题

  数学运算在蒙题时,要学会运算选项特点,结合选项蒙题希望更大。

  【例题】甲车上午8点从A地出发匀速开往B地,出发30分钟后乙车从A地出发以甲车2倍的速度前往B地,并在距离B地10千米时追上甲车。如乙车9点10分到达B地,问甲车的速度为多少千米/小时?

  A.60 B.45 C.36 D.30

  【解析】根据题目中关于甲的速度的描述:“乙车从A地出发以甲车2倍的速度前往B地”,即乙速=2×甲速,观察选项,A项60是D项30的2倍,所以蒙题时,D项更靠谱。结果证明确实选D。

  以上就是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带给广大考生的备考技巧,希望大家都能掌握这些技巧,成功上岸!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国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20国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