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山东 > 正文

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题目亮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5-05-30 21:02: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题目亮点”,更多关于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答案,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热点文章

  2015年山东省考行测考试数量关系部分仍只考点数学运算一种题型,和往年题型版块保持一致。总体来看今年的数量关系部分呈现两大亮点,下面中公教育为各位考生具体分析。

  亮点一:数学运算考查的题型范围大 各类题型都有涉及

  2015年山东行测考试的数学运算部分共15道题,涉及的题型范围大,包括计算问题、行程问题、利润问题、比例问题、概率问题、年龄问题、排列组合及概率问题等。

  【真题】一家三口人的属相和生日都相同,父母的岁数之和是儿子的6倍,而儿子尚未满15岁。问妈妈可能多少岁?

  A.30岁 B.36岁

  C.40岁 D.42岁

  【答案】B。

  【中公解析】设儿子的年龄为x,则父母的年龄分别为x+12m、x+12n,依题意得2x+12(m+n)=6x,即x=3(m+n),结合实际情况m、n≥2,x至少为12,此时妈妈年龄为12+24=36岁。

  亮点二:数学运算侧重分析 计算量较小

  2015山东省考行测数学运算部分计算量小,多数题目侧重分析,这就要求考生具有很有的逻辑思维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而且需要对各种题型的基本解题思路了然于胸,巧妙转化题目,快速作答。

  【真题】某次知识竞赛的决赛有3人参加,规则为12道题每题由1人以抢答方式答题,正确得10分,错误扣8分。如果最后所有人得分都是正分,且回答问题最多的人是得分最少的人,那么前两名之间的分差最多为多少分?

  A.8 B.12

  C.20 D.40

  【答案】D。

  【中公解析】直接代入。分差最多为D项,此时,回答最多的人答对3题,答错3题,得分为6分;第一名答对5题,得分为50分;第二名答对1题,得分为10分,符合。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山东公务员真题及答案汇总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

  2015山东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 2015山东公务员考试分数线

  历年山东公务员行测真题及答案历年山东公务员申论真题及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