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数量关系 > 吉林 > 正文

2014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16大核心公式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14-04-08 13:4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吉林公务员考试时间为4月12日,考试吧整理“2014吉林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16大核心公式汇总”供考生参考。

  数学运算核心公式汇总

  1、弃9验算法

  利用被9除所得余数的性质,对四则运算的结果进行检验的一种方法,叫“弃9验算法”。

  用此方法验算,首先要找出一个数的“弃9数”,即把一个数的各个数位上的数字相加,如果和大于9或等于9都要减去9,直至剩下的一个小于9的数,我们把这个数称为原数的“弃9数”。

  对于加减乘运算,可利用原数的弃九数替代进行运算,结果弃九数与原数运算后的弃九数相等

  注:1.弃九法不适合除法

  2.当一个数的几个数码相同,但0的个数不同,或数字顺序颠倒,或小数点的位置不同时,它的弃9数却是相等的。这样就导致弃9数虽相同,而数的实际大小却不相同的情况,这一点要特别注意

  2、传球问题核心公式

  N个人传M次球,记X=(N-1)^M/N,则与X最接近的整数为传给“非自己的某人”的方法数,与X第二接近的整数便是传给自己的方法数

  3、整体消去法

  在较复杂的计算中,可以将近似的数化为相同,从而作为一个整体消去

  4、裂项公式

  1/n(n-k) =1/k (1/(n-k)-1/n)

  5、平方数列求和公式

  1^2+2^2+3^2…+n^2=1/6 n(n+1)(2n+1)

  6、立方数列求和公式

  1^3+2^3+3^3…+n^3=[1/2 n(n+1) ]^2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吉林公务员行测:定义判断的解题技巧

  2014吉林公务员行测备考:图形推理三大原则

  2014年吉林公务员数量关系:解题思想赋值法思想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