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21-3-17 14:3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8)”,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汇总

  1、可惜我生的晚,先生早年执掌学院,教学育人的风采未能亲见,与我而言始终是一大遗憾。但我又是________的,留在先生身边,十二载________、言传身教,足以受用终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幸运 耳提面命 B.荣幸 耳熟能详

  C.可喜 耳濡目染 D.荣幸 苦口婆心

  2、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键是要提高干部的党性修养,________是要坚定广大干部的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首当其冲 B.重中之重 C.千方百计 D.归根结底

  3、在嘈杂环境下,大脑会自动________不熟悉的人的声音,只________身边熟人所发出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那些不熟悉的话语声只好面对________的命运。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筛选 保留 置若罔闻

  B.过滤 接收 充耳不闻

  C.淘汰 选择 灰飞烟灭

  D.排除 存储 烟消云散

  参考答案

  1、【解析】A。该题的突破口在第二个空,第二个空与言传身教之间有顿号(、),也就提示我们选择与“言传身教”构成并列联合关系的词语,“言传身教”是指用言语来教导,用行动来示范。能构成并列且含义相近表示教导的选项只有耳提面命,是指长辈教导热心恳切。而B项耳熟能详是指听得多了,能够说得很清楚、很详细。C项耳濡目染是指耳朵经常听到,眼睛经常看到,不知不觉地受到影响,D项苦口婆心是指善意又不厌其烦地劝导某人。均不适合。第一空代入,幸运与前面的“可惜、遗憾”构成了相反的关系,符合题意,本题选A项。

  2、【解析】D。此题由于成语含义不清楚,易误选A。据题干可知,本题想表达“坚定广大干部的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所在,所以D选项正确。A选项“首当其冲”比喻最先受到攻击或遭到灾难,不符合文意;B选项“重中之重”指重点中的重点,与“关键”重复,排除;C选项“千方百计”指想尽一切办法,用尽各种计谋,不符合文意。D选项“归根结底”指归纳到根子上、从根本上说,故该题选D。

  3、【解析】B。通过阅读整个材料,能够知道语境是在面对很多声音的时候,我们的大脑会做出选择,留下熟悉的声音,而不去听不熟悉的声音。可以先看第三个空,材料中表述的是那些不熟悉的声音就会不被选择听到,而不是那些声音直接就不存在了。C项的“灰飞烟灭”:灰飞散,烟灭掉,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这个成语比喻事物消失净尽。不合语境,排除。D项的“烟消云散”:烟云消散同样也是什么都没有了。也比喻事物消失得干干净净。不合语境,排除。A项的“置若罔闻”:置:放,摆;若:好像;罔:无,没有;闻:听到。组合起来意思就是:放在一边,好像没有听见似的。所以这个成语侧重的是指听到了也不予理睬。不合语境,排除。B项的“充耳不闻”:充:塞住。不闻:不听。塞住耳朵不听。形容有意不听别人的意见。这个成语侧重“有意不听”,符合语境中的“大脑做出选择有意不听”的意思。再验证前两个词“过滤”和“接受”,也合适。故正确答案为B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