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7)

来源:考试吧 2021-3-17 14:30: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7)”,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汇总

  1、装某种产品的盒子有大、小两种,大盒每盒装11个,小盒每盒装8个,要把89个产品装入盒中,要求每个盒子都恰好装满,需要大、小盒子各多少个?

  A.3、7 B. 4、6 C.5、4 D.6、3

  2、某单位向希望工程捐款,其中部门领导每人捐50元,普通员工每人捐20元,某部门所有人员共捐款320元,已知该部门总人数超过10人,问该部门可能有几名部门领导?

  A.1 B. 2 C.3 D.4

  3、某苗木公司准备出售一批苗木,如果每株以4元出售,可卖出20万株,若苗木单价每提高0.4元,就会少卖10000株。问在最佳定价的情况下,该公司最大收入是多少万元?

  A.60 B.80 C.90 D.100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设大盒个数为x,小盒个数为y,x>0,y>0。根据题意有:11x+8y=89,一个独立方程两个未知数为不定方程,观察等式,未知数y的系数8是偶数,8y一定是偶数,常数项89是奇数,所以11x一定是奇数,x一定是奇数,排除B、D选项。带入选项A符合题意。验证D项,把x=6,y=3带入方程11×6+8×3=90不符合题意,错误。正确选项为A。

  2、【答案】B。解析:设领导人数为x,员工的人数y,x>0,y>0。根据题意有:50x+20y=320,整理有:5x+2y=32,一个独立方程两个未知数为不定方程,未知数x的系数出现以5结尾的系数,5x的尾数为0或者5,结合奇偶性确定5x的尾数为0,x的尾数为0或者2,结合选项排除A、C和D,选择B项。

  3、【答案】C。解析:总收入=售价×销量。设最佳定价在4元每株的基础上提高0.4x元,则销量会在20万株的基础上少卖x万株故。收入=(4+0.4x)×(20-x)=0.4(10+x)×(20-x)。求收入的最大值,即求(10+x)×(20-x)的最大值。因为(10+x)+(20-x)=30,即(10+x)与(20-x)的和一定,当且仅当10+x=20-x,x=5时,(10+x)×(20-x)取到最大值(10+5)×(20-5)=225,故公司最大收入为0.4×225=90万元,选C。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