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17日)

来源:考试吧 2019-9-17 14:1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17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练习题:

  1、大学毕业的张、王、李、赵4人应聘到了同一家大型公司,每人负责一项工作,其中一人做行政管理,一人做销售,一人做研发,另一人做安保。 已知: 

  ①张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安保; 

  ②王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研发; 

  ③如果张没有做研发,那么赵也没有做行政管理; 

  ④李不做行政管理,也不做安保; 

  ⑤赵不做研发,也不做安保。 

  由此可以推出:

  A.张做销售,李做研发 

  B.赵做研发,李做销售 

  C.李做销售,张做研发 

  D.李做研发,赵做安保

  2、梅兰竹菊是张老汉的四个女儿。有一次,某客人问起四姐妹的年龄,得到不同的回答。梅说:“兰比竹小。”兰说:“我比梅小。”竹说:“兰不是三姐。”菊说:“我是大姐。”憨厚的张老汉在旁补充道:“大女儿和三女儿撒谎呢,二女儿和小女儿说得对。”据此,按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可以判断四姐妹依次为()。

  A.梅兰竹菊

  B.梅兰菊竹

  C.兰菊梅竹

  D.菊兰梅竹

  3、在医学上,根据引起感冒的病原体不同,可将感冒分为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如果没有细菌感染的话,通过人体自身产生的免疫力,感冒一周左右就可以自愈。所以,大多数感冒无需服药打针治疗。

  为使以上结论成立,以下必须为真的一项是?

  A. 患普通感冒有利于提高人的免疫系统

  B. 人们所患的感冒一般是病毒性感冒

  C. 服药打针治疗疾病对人体有较大的副作用

  D. 感冒不止病毒性感冒和细菌性感冒两种

  4、近来网上出现了一则有关“公务员绿色出行”的报道,即A市教育局通过添置公务自行车,使得较近距离的公务活动不再派汽车,从而大幅降低了公务汽车使用率。B市环保局负责人看了这则报道,认为引进公务自行车能缩减财政开支,于是决定也采取这种做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构成上述决定的前提条件?

  A. B市环保局原来的公务活动主要是采用汽车出行的方式

  B. 较近距离的公务活动有自行车取代汽车不会影响办公效率

  C. B市环保局的办公人员规模和已有公车数量与A市教育局相近

  D. 自行车出行的方式结合B城市的地理环境以及道路交通状况是可行又可取的

  答案:

  1、【解析】C。观察题干发现安保、行政管理这两个元素多次出现,所以我们可以作为此题的突破口,由张、王、李不做行政管理可知赵做行政管理,再由张、李、赵不做安保可知王做安保。因赵做行政管理,根据③可得张做研发,则李做销售。故答案选 C。

  2、【解析】B。题干中说话的这几个人中,憨厚的张老汉他说话包含的信息更多,关联性强,并且也是相对于确定为真的,其他人的话不确定真假。所以从张老汉这句话作为突破口。由“大女儿和三女儿撒谎”和菊说“我不是大姐”可知,菊肯定不是大姐,则菊撒谎,则可推出菊是三女儿,对比选项,可排除 A、C、D 三项。故答案选 B。

  3、【解析】B。首先根据问法判断题目为前提型。分析题干的前提为:非细菌性感冒一周左右就可以自愈。结论为:大多数感冒无需服药打针治疗(可以自愈)。前提和结论间跳跃的概念是“非细菌性感冒”和“大多数感冒”,建立两者的联系可以为“大多数感冒是非细菌性感冒”,即为病毒性感冒。对应B项。

  4、【解析】C。首先根据问法确定为前提型题目。题干前提为A市通过添置公务自行车降低了公务汽车使用率,结论为B市也引进公务自行车以缩减开支。用反向验证法做题。否定A项即B市不是主要采用汽车出行,则达不到缩减汽车方面的财政开支的目的,A是必备前提。否定B项,即用自行车取代汽车会影响办公效率,那就没必要采取这种方法,B也为必备前提。否定C项,即B市与A市已有公车数量不相近,但并不影响B市缩减开支,题干依然成立,不是必备前提。C项当选。否定D项,即是不可行又不可取的,那么也没必要采取此种做法,D为必备前提。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