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11日)

来源:考试吧 2019-9-11 14:1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11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练习题:

  1.古代中国数秘术与古希腊数秘术的区别在于,前者侧重解象,后者侧重数术。中国的数秘术后来发展成了更具方法论意义的宇宙形而上学,与算术渐行渐远、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南辕北辙 B.分道扬镳

  C.缘木求鱼 D.背道而驰

  2.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以及90后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催生了租赁公寓的兴起。租赁公寓迎合了年轻人的消费观念,租房由过去的不得已转变成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据调查,虽然拥有自己的住房仍是90后的刚性需求,但他们当中只有30%的人愿意为了买房而降低生活质量;另有56%的90后不愿意买房,因为房贷过于沉重会降低生活质量。由此观之,这些更看重个人价值的90后,可能成为“不买房一代”。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许多90后不愿为了买房降低生活质量

  B.90后年轻人未来的买房需求非常旺盛

  C.租房是大多数人更易于接受的居住方式

  D.城市高房价影响多数年轻人的购房意愿

  3.黑洞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最不祥的预言:过多物质或能量集中在一处,终将导致空间坍塌,像魔术师的外套一样吞进万物,万事万物皆逃不脱。直到40年前霍金博士宣称颠覆了黑洞——或者可能是彻底推翻了。他的方程式表明:黑洞不会永存。一段时间之后,它们会“泄掉”,然后爆炸成辐射和微粒。但是,有一个障碍:按照霍金的估算,黑洞崩塌时散出的辐射是随机的,落入其中的万事万物的“信息”大部分将被抹掉。这违反了现代物理学的一条原则:时间是可以扭转的,黑洞里发生过的事情可以重建。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

  A.霍金发现了一条可以逃出黑洞的线索

  B.黑洞终将“泄掉”,然后爆炸成辐射和微粒

  C.霍金的研究结果彻底推翻了关于黑洞的预言

  D.霍金破除了黑洞永存的预言却提出了新的挑战

  4.传统文化,其幽静深邃堪比深深庭院,正是因为有最单纯、最本初的文化热爱,路过之人才愿意叩开门扉,一探究竟。以或萌或雅的方式吸引人来,只是极为关键的第一步。而最终决定大家能在这庭院之中停留多久的,还是文化本身的魅力。因此,判断文化创意产品是否成功,一条重要的原则就是看能否将_______________融会贯通。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幽静深邃的意蕴与单纯本初的文化热爱

  B.传统文化的精神与国际潮流的一般走向

  C.极为关键的萌感与停留心中的高雅文化

  D.吸引人的巧妙形式与留住人的文化内核

  答案

  1.【答案】B。解析:文段说的是古代中国数秘术后来发展成了宇宙形而上学,与算术的差别越来越大。“南辕北辙”比喻行动和目的正好相反。“缘木求鱼”比喻方向或办法不对头,不可能达到目的。根据词义首先排除A、C。“分道扬镳”“背道而驰”词义相近,但前者强调的是原本在一起的双方因志向、目标不同而分开了,各走各的路;后者就两个事物而言,强调的是彼此的距离越来越远。中西方数秘术的起源有相似性,但后来在发展、研究方向上的差异越来越大,用“分道扬镳”形容更恰当,排除D。故本题选B。

  2.【答案】A。解析:文段首先指出一线城市的高房价以及90后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催生了租赁公寓的兴起,使租房成为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接着援引调查数据说明,相当一部分90后不愿意为了买房而降低生活质量;最后得出结论:90后可能成为“不买房一代”。由此可知文段谈论的是90后这一群体不愿意为了买房降低生活质量的观念。A项表述与此相符。B项与末句结论相悖;C、D两项未点明论述主体“90后”。故本题选A。

  3.【答案】D。解析:文段首先指出黑洞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最不祥的预言,即万事万物皆逃不脱黑洞,然后指出直到40年前霍金博士宣称颠覆了黑洞,最后以“但是”转折指出霍金的理论存在一个障碍,这一障碍违反了现代物理学的一条原则。A项本身表述不当,B、C两项概括不全面,仅指出了霍金对于黑洞理论的颠覆,未体现其理论存在的障碍。故本题选D。

  4.【答案】D。解析:由“因此”可知,空缺处所填句子应是对前文内容的总结概括。由“以或萌或雅的方式吸引人来,只是极为关键的第一步。而最终决定大家能在这庭院之中停留多久的,还是文化本身的魅力”可知,其前主要说的是对于文化的吸引力,形式上“以或萌或雅的方式”与内涵层面“文化本身的魅力”二者均不可或缺。选项中只有D项体现了形式与内涵两个方面的内容。故本题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