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9日)

来源:考试吧 2019-9-9 14:1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9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练习题:

  1、2017年,我国航空公司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51亿人次,增速较上年提升1.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4.96亿人,0.55亿人,同比分别增长13.7%、7.4%。

  问题:2017年我国航空公司完成总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约:

  A.8.8% B.13% C.13.8% D.14.2%

  2、某省2017年第一产业增加值为421亿元,同比增长5.4%,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421亿元,同比增长7.6%,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243亿元,同比增长5.4%,问该省2016年GDP的增长率?

  A、5.4% B、6.2% C、6.7% D、7.6%

  3、2010年我国出口总额是13627亿美元,2009年是我国出口总额12276亿美元,其中,2010年我国纺织品出口总额拉动出口总额增长24.5个百分点。2010年,我国纺织品出口额比上年增长( )亿美元?

  A.3007.6 B.3498.8 C.3739.2 D.3900.8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中公解析】根据题意,我国的总旅客运输量的增长率是由国内和国际两个部分的增长率混合后得到的,那么我们就可以运用混合求增长的原理来进行解题。已知国内旅客运输量基数更大,那么国内的总旅客运输量的增长率应该介于国内国际平均值10.55%和13.7%之间。符合要求的只有B选项。

  2、【答案】C。解析:此题所求为GDP增长率,其值是由第一、二、三产业混合而来,因此符合混合增长率特点,该题的难点为GDP的增长率是由三个部分混合而成,和上面结论看似不同。但分析材料不难发现第一、三产业增长率一致,即二者混合后的增长率也应是5.4%,因此题目可以整理为第一三产业与第二产业混合得到GDP的增长率,即整体增长率介于5.4%-7.6%之间,通过比较可以得到第二产业增加值的基期值明显高于第一三产业,所以混合增长率应从中间

  

  3、【答案】A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