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5日)

来源:考试吧 2019-9-5 14:10: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5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练习题:

  1、李某与王某发生口角,将王某打伤,被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李某不服,向市公安局提起行政复议,市公安局维持了复议决定。李某对复议决定不服,欲提起行政诉讼,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李某应以县公安局为被告

  B.李某应以县公安局与市公安局为共同被告

  C.李某只能向县公安局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D..李某只能向市公安局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公务员法》于2018年12月29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修订,下列关于修改亮点说法不正确的是:

  A.工作30年可提前退休

  B.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的补休,不能补休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C.交流的方式包括调任、转任

  D.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工作实绩

  3、小明在北京上班,工资2万/月;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孩子上小学;在北京租房住,没有买房,小明自己还在攻读在职研究生(不考虑五险一金),根据最新《个人所得税法》,小明能够享受的专项附加扣除不包括:

  A.子女教育

  B.五险一金

  C.赡养老人

  D.住房租金

  4、英雄需要纪念,历史需要传承。红色记忆是革命历史馈赠给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永远尊崇、铭记英雄烈士为国家、人民和民族作出的牺牲和贡献。抖音曾投放广告侮辱烈士,邱少云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事迹被抖音说成是笑话,引起极大公愤。后又爆出今日头条平台为暴走漫画发布涉嫌丑化和恶搞革命烈士董存瑞、叶挺的视频《囚歌》,被立案调查。2018年4月份,国家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下列关于英雄烈士保护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每年9月30日为烈士纪念日,国家在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纪念仪式,缅怀英雄烈士。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军队有关部门应当在烈士纪念日举行纪念活动。举行英雄烈士纪念活动,邀请英雄烈士遗属代表参加。2018是第四个烈士纪念日

  B.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以高等教育学生为重点,将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应当将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纳入教育内容,组织开展纪念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

  C.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利用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物等,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将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用于或者变相用于商标、商业广告,损害英雄烈士的名誉、荣誉

  D.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行为,英雄烈士的近亲属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英雄烈士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监察机关依法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5、对《刑诉法》来说,素有“小宪法”之称,2018年10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由于关涉国民重大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关于最新的刑诉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张某犯盗窃罪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B.某地监察委员会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董某作为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该监察委员会立案侦查。

  C.赵某曾被开除公职,现其21岁儿子涉嫌抢劫,由其出庭担任辩护人。

  D.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主动认罪认罚,符合速裁程序适用条件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对可能判处的有期徒刑超过一年的,可以延长至十五日。

  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解析:复议机关决定维持原行政行为的,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是共同被告,故B项正确,A项错误。行政案件由最初作出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原告就被告)。经复议的案件,也可以由复议机关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故CD两项均错误。故本题答案为B。

  2、【答案】D。解析:《公务员法》第三十五条规定,公务员的考核应当按照管理权限,全面考核公务员的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政治素质和工作实绩。故本题答案选D。

  3、【答案】B。解析: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五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学历(学位)教育期间按照每月400元定额扣除。同一学历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不能超过48个月。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3600元定额扣除。享受子女教育1000,继续教育400,住房租金1500,赡养老人2000,共计4900元。五险一金属于专项扣除,故本题答案选B。

  4、【答案】C。解析:A项2018年9月30日是第五个烈士纪念日。B项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以青少年学生为重点,将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应当将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纳入教育内容,组织开展纪念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D项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的行为,英雄烈士的近亲属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英雄烈士没有近亲属或者近亲属不提起诉讼的,检察机关依法对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故本题答案选C。

  5、【答案】B。解析:A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B项人民检察院在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中发现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对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其他重大的犯罪案件,需要由人民检察院直接受理的时候,经省级以上人民检察院决定,可以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

  C项被开除公职和被吊销律师、公证员执业证书的人,不得担任辩护人,但系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监护人、近亲属的除外。

  D项人民检察院对于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符合速裁程序适用条件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对可能判处的有期徒刑超过一年的,可以延长至十五日。故本题答案选B。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国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20国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