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4日)

来源:考试吧 2019-9-4 16:53: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行测模拟习题每日一练(9月4日)”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练习题:

  1、骚乱中,抢劫的事情层出不穷,高家是北门一带的首富,更是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首当其冲 B.首屈一指

  C.首尾难顾 D.难逃一死

  2、以极低的能耗生产高效而无污染的产品:这便是大自然的_______。今天的科学家们已经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开始探索生物机体材料生产的奥妙。他们的目的是:为工业生产寻找一种“绿色”的秘笈,以使它们能够用不同以往的方式生产水泥、玻璃、胶水……而且,这看来是_______的!欢迎见证仿生学的革命。

  依次填入文段划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巧夺天工   卓有成效

  B.光怪陆离   行之有效

  C.天造地设   立竿见影

  D.鬼斧神工   切实可行

  3、下面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话是:

  A.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期启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的修订工作。

  B.今年,将有630万名大学毕业生涌入就业市场。

  C.他们做出的行为被内行人贻笑大方。

  D.目前小学升初中的择校热,事实上是一种高考压力的前移。

  4、解放军来了,就像一剂强心针,霎时就把昏沉的人群激活了,就连那些等死的人也不再等了,________涌向洞口,终于演变成吵闹、厮打、冲撞。大家都想尽快逃生啊,那样的________,又是那样的不顾一切。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争先恐后 急不可耐 B.趋之若鹜 迫不及待

  C.趋之若鹜 急如星火 D.争先恐后 迫不及待

  答案及解析:

  1、【解析】答案A。:句意说的是骚乱中,抢劫多发,而高家因为是首富,肯定要最先受到攻击。“首屈一指”、“首尾难顾”明显不合句意,可首先排除B、C。“难逃一死”程度太重,排除D。“首当其冲”比喻最先受到攻击或遭到灾难,恰与句意相符。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解析】答案D。第一空,语境强调大自然设计巧妙,“鬼斧神工”可以形容大自然的神奇也可以形容艺术品或建筑的精美,“巧夺天工”只能形容人工艺术品技艺巧妙胜过天然,“光怪陆离”形容事物离奇多变或颜色繁多,“天造地设”指事物自然形成,合乎理想,不必再加人工。可见第一空可排除A、B项。第二空,“立竿见影”比喻立刻见到功效,从文段看来,这还只是一种设想,指是“看来”可行,故填入“切实可行”更符合语境。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3、【解析】答案C。句式中就出现了语义重复,贻笑大方本身就指,被内行人嘲笑。所以,这个句子需要去掉“内行人”三个字。

  4、【解析】答案D。第一空,“趋之若鹜”指像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成群的人争相追逐不好的事物为贬义词。“争先恐后”指担心落后,奋力向前。句意为解放军来了,大家都争抢着涌到洞口,“争先恐后”符合句意,排除B、C。第二空,“迫不及待”与“急不可耐”意思相近,但前者侧重于主观上非常主动、积极地去做什么事,后者侧重于因忍受不了而急着去做什么事。根据句意,这里应选“迫不及待”。故答案选D。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国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年国考职位表
获取2020国考最新资讯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主旨观点题解题技巧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填空技巧之词语辨析

  2020国考行测资料分析备考:A×B型式的增长率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中的原理效应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字母题型怎么解

  2020国考行测常识备考:那些你需要了解的政治理论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多次相遇 简单解决

  2019公务员国内外时事政治热点2020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