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青海 > 正文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9-6-6 10:2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6)”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第一部分 常识判断

  1.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当时一些报刊评论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话的含义之一是( )。

  A.社会主义革命基本完成

  B.国民党在大陆的势力被彻底清除

  C.人民掌握了国家权力

  D.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

  第二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2.改革开放后的中国人创造了人类经济史上的一大奇迹:我们____了世界经济的大环境,我们的经济总量不断_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熟悉 增加

  B.适应 飞跃

  C.融人 攀升

  D.改变 飙升

  第三部分 数量关系

  3.有一数学计算程序,给定一个数,当输入加号时,该数变为原来的3倍;当输入除号时,该数的末尾数字消失。例如给出10,输入加号得30,输入除号得1。如果开始给的数是23,为了得到数16,那么除了输入若干次加号外,至少要输入除号( )次。

  A.1

  B.2

  C.3

  D.4

  第四部分 判断推理

  4.“蛋壳脑袋”规则,是指某人有一个像“鸡蛋壳那样薄的脑袋”,通常不会对正常人造成伤害的打击却会造成对该人的致命损害。为确定责任,保护受害人,在判断行为与损害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时,应认为存在因果关系并且加害人有“过失”。作出这一判断的最重要原因是,存在损害事实且加害人没有抗辩事由。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蛋壳脑袋”规则的情形是( )。

  A.在一次课间活动中,几个少年发生争执,其中一个10岁少年踢了一个15岁少年的脚踝几下,15岁少年的脚踝碰巧有旧患,因此成了跛脚

  B.工人甲和乙发生矛盾,甲在情急之下将一个烧红的铁条抛向乙,烧伤了乙的皮肤,而乙属于易受感染体质,这次的伤口慢慢恶化,最终导致工人死亡

  C.一位演员在户外宣传新电影,有一名群众忽然向演员丢臭鸡蛋,臭鸡蛋刚好击中了演员的眼睛,并刺破了她的眼角膜,腐烂的蛋汁随即流人眼球,造成失明

  D.市民李某家住六楼,某日清晨李某在家中小阳台浇花,不慎将一花盆碰落,花盆从高空坠下刚好砸中经过楼下的王某,导致王某身受重伤

  第五部分 图形推理

  5.左边给定的是纸盒外表面的展开图,右边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请把它找出来。  

2019青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6)
 
  参考答案在下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务员分数线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