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辽宁 > 正文

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5)

来源:考试吧 2019-1-14 13:47: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辽宁公务员考试时政考前冲刺训练(5)”,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1.“2017 中国一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在宁夏拉开大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客商参会参展,交流合作。2010 年以来,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已共同举办____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

  A.三届

  B.四届

  C.五届

  D.六届

  A [解析] 本题考查国情社情。要拉开大幕,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客商参会参展,交流合作。2010 年以来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已共同举办三届中阿经贸论坛和两届中阿博览会。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22.2017 年 9 月 7 日,新修订的____公布。新修订的《条例》更好体现了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原则,更好体现了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原则,更好体现了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原则。

  A.《宗教管理条例》

  B.《宗教信仰条例》

  C.《宗教保障条例》

  D.《宗教事务条例》

  D [解析] 本题考查宗教事务条例。2017 年 9 月 7 日,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公布。新修订的《条例》更好体现依法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权利的原则,更好体现了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原则,更好体现了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原则,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D 选项。

  23.9 月 10 日,在日本名古屋综合体育馆举行的 2017 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 3 比 1 战胜日本队,从而以五连胜的佳绩获该项赛事冠军。这是中国队___再度夺得女排大冠军杯。

  A.时隔 15 年

  B.时隔 16 年

  C.时隔 17 年

  D.时隔 18 年

  B [解析] 本题考查体育赛事。9 月 10 日,在日本名古屋综合体育馆举行的2017 年国际排联女排大冠军杯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以 3 比 1 战胜日本队从而以五连胜的佳绩获该项赛事冠军,这是中国队时隔 16 年再度夺得女排大冠军杯。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B 选项。

  24.2017 年国家司法考试 9 月 16 日、17 日在全国统一举行,这是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实施前的最后一次司法考试。为了完善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我国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修改为“___”

  A.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B.国家统一法律资格考试

  C 国家统一司法职业资格考试

  D.国家统一司法资格考试

  A [解析] 本题考查国家政策导向。2017 年国家司去考试 9 月 16 日、17 日在全国统一举行这是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实施 前 的 最后一次司法考试。为了完善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我国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修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A 选项。

  25 国家主席习近平 9 月 26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 86 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____) 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一道,高举合作、创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A 坚持协同创新法治共赢 携手开展全球法治治理

  B.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 携于开展全球法治治理

  C 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 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

  D.坚持协同创新法治共赢 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

  C [解析] 本题考查产学研合作的意义。国家主席习近平 9 月 26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出席国际刑警组织第 86 届全体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坚持合作创新法治共赢携手开展全球安全治理》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愿同各国政府及其执法机构、各国际组织道,高举合作、仓新、法治、共赢的旗帜共同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 C 选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8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