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湖北 > 正文

2014湖北公务员考试:行测之常识判断精读

来源:考试吧 2013-10-09 12:58: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1、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把扩大( )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战略重点,逐步使我国国内市场总体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A. 消费 B. 投资 C. 出口 D. 生产

  2、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 )。

  A. 重要快速发展期

  B. 重要战略机遇期

  C. 重要改革机遇期

  D. 重要战略转折期

  3、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两个翻番”,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下列关于“两个翻番”表述错误的是( )。

  A. 党的十八大首次对城乡居民收入增长提出了量化目标

  B. 到2020年我国城乡居民每人收入预计都能够实现倍增

  C.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是GDP翻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到2020年我国GDP预计将超过2000年GDP的4倍

  4、关于中国共产党的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 中共十三大开幕式上第一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崭新命题

  B. 中共十四大确定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中共十五大确立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D. 中共十六大确立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5、关于我国防震减灾和抗震救灾工作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防震减灾工作应当纳入县级以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B. 国家鼓励和支持防震减灾科研活动和先进科研成果推广工作

  C.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机构负责统一组织各级各类抗震救灾工作

  D. 中国人民解放军按照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命令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6、甲乙结婚后,乙的父母于2011年11月1日出资300万元为甲乙购买了房屋,房屋产权登记在乙的名下。由于甲外出打工,乙长期在娘家居住,经夫妻协商将房屋出租。2012年4月20日,因甲在外出打工期间与他人同居。乙提起诉讼离婚,法院判决甲与乙离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A. 该房屋应认定为乙的个人财产

  B. 该房屋应视为乙的父母只对乙的赠与

  C. 房屋租金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D. 应将房屋视为夫妻共同财产并依法分割

  7、下列关于隐形飞机的原理,说法错误的是:( )

  A. 外层涂料的颜色为天蓝色或者银白色,以避免被雷达发现

  B. 除了发动机、电子设备等部件,飞机上的其他部件用透波材料来制作

  C. 改进发动机的进气道和尾喷口等所有能产生镜面反射的表面,以减少对雷达波的反射。

  D. 隐形飞机采用非金属材料或者雷达吸波材料,吸收而不是反射雷达波

  8、中国是世界上稀土资源最丰富的国家,素有“稀土资源”之称,下列属于稀土的表述,错误的是:( )

  A. 我国是稀土资源储藏大国,也是稀土产品生产、应用和出口大国

  B. 美国是稀土的主要使用国,目前中国出口的稀土数量占全球之首

  C. 稀土一般是以氧化物状态分离出来的,稀土的得名是因为很稀少

  D. 我国的稀土储量占世界稀土储量的百分比今年来因开发已经下降

  9、血浆包括各种矿物质、糖类、脂类、蛋白质、激素和维生素等。在上述各种物质中,造成血液颜色为红色的是( )。

  A. 激素 B. 蛋白质 C. 糖类 D. 维生素

  10、针对其他国家对南海油气资源虎视眈眈的状况,我国政府多次重申立场:“主权归我”,“南海是我国核心利益的一部分”。这充分表明( )。

  A.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我国坚定地维护国家利益

  C. 油气资源是我国的核心利益

  D. 我国反对单纯以武力形式解决国际争端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