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事业单位 > 安徽 > 正文

2013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来源:考试吧 2013-08-30 14:45: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第 1 页:数量关系
第 2 页:言语理解
第 3 页:推理判断
第 4 页:常识判断
第 5 页:资料分析
第 6 页:参考答案

  查看汇总:2013事业单位考试行测: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一、数字推理:共5题。给你一个其中缺少一项的数列。请你观察该数列的排列规律,从四个备选项中选出你认为符合该数列排列规律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1.2,32,212,2012,(  )

  A.3012

  B.20112

  C.200112

  D.30012

  2.O.25,0.5,2,(  ),2,0.5

  A.1

  B.4

  C.0.25

  D.0.125

  3.6,7,9,15,(  ),159,879

  A.2l

  B.35

  C.67

  D.39

  4.53,61,68,82,(  ),103,107

  A.89

  B.92

  C.94

  D.88

  5.2,6,30,60,(  ),210,350

  A.76

  B.120

  C.130

  D.128

  D.128

  二、数学运算:共10题。请你利用所给条件,用简明准确的方法进行计算,在四个备选项中找出符合题干要求的一项。

  请开始答题:

  6.现有6个一元面值硬币正面朝上放在桌子上,你可以每次翻转5个硬币(必须翻转5个),问你最少经过几次翻转可以使这6个硬币全部反面朝上?

  A.5次

  B.6次

  C.7次

  D.8次

  7.已知一列货运火车通过500米的隧道用了28秒,接着通过374米的隧道用了22秒,这列货运火车与另一列长96米的客运火车相对而过,用了4秒钟,问这列客运火车的速度是多少?A.21米/秒

  B.25米/秒

  C.36米/秒

  D.46米/秒

  8.小张到文具店采购办公用品,买了红黑两种笔共66支。红笔定价为5元,黑笔的定价为9元,由于买的数量较多,商店给予优惠,红笔打八五折,黑笔打八折,最后支付的金额比核定价少18%,那么他买了红笔(  )。

  A.36支

  B.34支

  C.32支

  D.30支

  9.有20名工人修筑一段公路,计划15天完成。动工3天后抽出5人去其他工地,其余人继续修路。如果每人工作效率不变,那么修完这段公路实际用(  )。

  A.19天

  B.18天

  C.17天

  D.16天

  10.商店销售某种商品,在售出总进货数的一半后将剩余的打八折出售,销售掉剩余的一半后在现价基础上打五折出售,全部售出后计算毛利润为采购成本的60%。问如果不打折出售所有的商品.毛利润为采购成本的多少?

  A.45%

  B.60%

  C.90%

  D.100%

  11.办公室有甲、乙、丙、丁4位同志,甲比乙大5岁,丙比丁大2岁。丁三年前参加工作,当时22岁。他们四人现在的年龄之和为127岁。那么乙现在的年龄是(  )。

  A.25岁

  B.27岁

  C.35岁

  D.40岁

  12.一单位组织员工乘坐旅游车去泰山,要求每辆车上的员工人数相等。起初,每辆车上乘坐22人,结果有1人无法上车;如果开走一辆空车,那么所有的游客正好能平均乘到其余各辆旅游车上,已知每辆车上最多能乘坐32人。请问该单位共有多少员工去了泰山?

  A.269人

  B.352人

  C.478人

  D.529人

  13.一个图书馆里有科技书和文学书两种类型,首先拿走25本科技书,剩下的文学书占剩下书的 ,又拿走42本文学书,剩下的科技书占所剩书的 。问:最开始文学书占所有书的几分之几?

  A. B. C. D. 14.一个办公室有2男3女共5个职员,从中随机挑选出2个人参加培训,那么至少有一个男职员参加培训的可能性有多大?

  A.60%

  B.70%

  C.75%

  D.80%

  15.现有边长为1米的一个木质正方体,将其放入水里,有0.6米浸入水中。如果将其分割成边长0.25米的小正方体,并将所有的小正方体都放入水中,直接和水接触的表面积总量为(  )。

  A.3.4平方米

  B.9.6平方米

  C.13.6平方米

  D.16平方米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