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吉林 > 正文

2012年吉林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2)

第 1 页:言语理解与表达
第 6 页:数量关系
第 8 页:判断推理
第 13 页:常识判断
第 14 页:资料分析
第 16 页:参考答案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共25题,参考时限25分钟)

  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能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例题】钢铁被用来建造桥梁、摩天大楼、地铁、轮船、铁路和汽车等,被用来制造几乎所有的机械,还被用来制造包括农民的长柄大镰刀和妇女的缝衣针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小物品。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 )。

  A.钢铁具有许多不同的用途

  B.钢铁是所有金属中最坚固的

  C.钢铁是一种反映物质生活水平的金属

  D.钢铁是惟一用于建造摩天大楼和桥梁的物质

  解答:A

  请开始答题:

  1. 自魏晋以来,中国北方地区战乱不息,人民大量向南方迁涉,南方的江淮流域得到开发,经济不断发展,到隋唐时期,已后来居上,超过了遭受战乱破坏的黄河流域。

  这句话最准确的表达是( )。

  A.自魏晋以来,中国北方农民回避战乱而大举南迁

  B.自魏晋以来,北方农民的大量南迁使得江淮流域的经济得到发展

  C.隋唐两代,南方经济优于北方

  D.战争是影响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

  2. 无论如何,《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总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这至少说明“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已不再是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并且范围也绝不仅限于知识分子层面。从国家之间横向来看,这的确是个迟到的文化现象,但从中国自身纵向来看,它的到来又并不为晚。

  最后一句中“它”指代的是( )。

  A.我们看到《现代儒学论》能在中国内地引起欢呼的现象

  B.”关心形而下”的学术探究突破时间、范围且获得发展

  C.明清之际的地下舆论

  D.知识分子间的探究

  3.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它座落于罗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面积仅o.44平方公里,由圣彼得广场、圣彼得大教堂、后花园和博物馆组成。——,不仅拥有自己的国旗、国徽、国歌、货币、行政机构,还有天文台、直升飞机场和火车站。

  填入括号中最恰当的是( )。

  A.梵蒂冈虽小,却“五脏俱全”

  B.梵蒂冈虽小,却“五花八门”

  C.梵蒂冈虽小,却政教合一

  D.梵蒂冈虽小,却日益兴盛

  4. 人人都渴望理解,常常抱怨旁人不理解自己。这正说明理解并不容易,而被理解就更难。用无休止的抱怨、解释、辩论、大喊大叫去求得理解,更是只会把人吓跑了。不理解本身应该是可以理解的。理解“不理解”,这只是理解的初步,也是寻求理解的前提。他连别人为什么不理解都理解不了,又怎么能理解别人?一个不理解别人的人,又怎么要求旁人的理解呢?

  最符合这段话意思的是( )。

  A.认为不理解自己的人是爱抱怨和爱发牢骚的人

  B.理解自己容易,理解他人却是很困难的

  C.要获得别人的理解,首先要理解别人

  D.人的认识总是有一个由不理解到理解的发展过程

  5. 西方国家的人们十分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而我国大多数人只关心自己的生理健康,对自己的心理健康并不在意。

  最可能的原因是( )。

  A.我国人民的心理健康状况良好,超出西方国家

  B.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如生理健康

  C.我国心理医生专业水平不高,难以解决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D.我国的心理健康教育比较缺乏,人们尚未建立起这样的观念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