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模拟试题 > 内蒙古 > 正文

2011年内蒙古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模拟试题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每道题包含一段文字(或一个句子),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问题可能是选择一个词语或一个句子使表达最为准确。也可能是考察对文字内容的理解。你的选择应与题目要求最相符合。

  1. 有句话说得好:“你能看多远,你便能走多远。”同样,一个人的成长需要不断地规划设计,要注重职业生涯规划,及早发现自己的职业锚,并尽可能匹配自己的工作。

  这段话主要说了:

  A.一个人应有尽可能匹配自己的工作

  B.一个人应及早重视职业生涯规划

  C.一个人应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D.一个人应如何更好地成长

  2.面子,可以连接虚伪的外在的尊严,但同时更多地连接着草民人格的尊严。“面子”同时意味着羞耻心,一个人如果起码的“面子”也不要了,那么他同时也就失去了礼义廉耻,失去了羞耻心,所以“夹里没有连面子也不要了”。

  这段话表明了这样一个观点:

  A.面子对人来说也有某些积极的作用

  B.面子就是礼义廉耻和羞耻心

  C.面子都是虚伪的东西,没有正面的作用

  D.面子对一个人来说是极端重要的

  3.上个世纪初,欧美资本主义国家弊病丛生,社会革命运动蓬勃发展。于是社会主义学说更受广大人民的欢迎,社会主义思潮取代民主主义思潮正澎湃全球。

  这段话主要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

  A.资本主义在上个世纪初暴露了其固有矛盾的缺陷

  B.社会主义思潮在20世纪初蓬勃发展是有深刻历史原因的

  C.资本主义正在走向下坡路

  D.社会主义学说在20世纪初并不受到欢迎

  4.用人单位对求职学生精神方面的重视程度,在此次调查中表现得很突出。其中责任意识(77.8%)、敬业精神(71.3%)和团队合作精神(69.4%)在用人单位非常重视的各项指标中位居前三名。而调查中,没有一家单位表示对学生的精神状态包括思想道德修养和主观能动性方面不重视或不太重视。可见工作中的主观态度和合作精神等“软素质”,正成为考量一名毕业生的核心指标。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A. 用人单位对学生的精神状态包括思想道德修养重视过头了

  B. 毕业生应该加强对责任意识、敬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

  C.“软素质”正成为考量一名毕业生的最重要的指标

  D. 用人单位对求职学生的“软素质”超过了“硬素质”

  5.针对我国目前的人才配置现状,有些地方出现了人才“缺乏”,而有些地方却出现了人才“积压”,人才竟然多余了,过剩了。在沙漠里,竟有人溺水而死了。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

  A.我国的人才使用不合理

  B. 我国的人才资源的市场化配置程度差,没有实现人才资源的合理流动

  C. 我国的人才分布地区差异比较大

  D. 我国的人才素质提高了,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找到自己所需要的

  6.本报讯:程某在一份交通旅游图上发现某医院把自己治疗脸部斑痕的照片做成了广告,她认为这是侵害了肖像权,于是把医院、出版社和广告公司一并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法院认为,_______________。故对原告请求不予支持。

  填入横线上最恰当的一项是:

  A.广告上只出现了有程某鼻子和嘴的半张脸,它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肖像,根本不能反映人的神情面貌

  B.广告上出现的是只有程某鼻子和嘴的半张脸,哪能算是什么肖像?要求赔钱不合理

  C.广告上只出现了有程某鼻子和嘴的半张脸,它不能算是肖像。驳回了程某的诉讼请求

  D.广告上出现的只是有程某鼻子和嘴的半张脸,它不能反映人的神情面貌,根本不是法律意义上的肖像

  7.企业的钱从哪里来?从客户那里来;客户为什么要给你钱,是因为企业有好的员工,好的员工能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而如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让员工充满热情地去服务好客户们,这就需要企业中的管理者们能招进好的员工,把他们开发和激励好。但如果管理者缺乏领导能力和艺术,就会影响到对员工的吸引、保留和激励。由此可见:

  A.服务好客户对企业盈利是最关键的

  B.在企业的发展中,只有员工才是最重要的

  C.管理者的领导艺术是一切问题的根结所在

  D.员工和管理者同等重要

  8.信息文化的直接后果是把全球结成一个紧密的信息整体,无论身处何地,一旦被纳入由电脑、电视、卫星、电话、电传组成的现代化信息网络,就可以与整个世界同时存在,同时知晓这个世界正在发生的种种变化。

  对这段话的复述最恰当的一项是:

  A. 电脑、电视、卫星、电话、电传是信息文化的主要载体

  B.信息文化把全球连接成一个紧密的整体

  C. 有了信息文化,我们就可以足不出户而知天下事了

  D.信息文化是人类文化的巅峰状态

  9.信息一体化暴露了不同社会之间的差距,强化了不同社会之间的频繁接触,从而使人们很快意识 到各自的处境和差距,有利于互相交流,协调发展,取长补短,加速前进,追赶代表全球先进水平的发展浪潮。

  这段话主要是讲:

  A.信息一体化的影响

  B.信息一体化时代的必然趋势

  C.信息一体化有其负面的影响

  D.信息一体化概念的诠释

  10.心理学和接受美学都认为,阅读活动可看成是作者与读者双向交流的心灵对话,是阅读主体为了寻找“自我’’和发现“自我”的一次精神探险,因而当阅读主体面对一个陌生的又是高于“自我”的“自我”,其潜在的精神气质和智慧,就如“电击”一般被唤醒、被激活了。当然,一个人面对一本书,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我”走来而产生灵魂上全方位的震动和惊喜,或者说一个新的“自我”从“旧我”的躯壳里诞生的情形,一生中难得一遇。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自我”的含义与其他三句不同的一句是:

  A.为了寻找“自我”和发现“自我”

  B.一个陌生的又是高于“自我”的“自我”

  C.仿佛看到了另一个“自我”走来

  D.一个新的“自我”从“自我”的躯壳里诞生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