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常识判断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文学常识

来源:考试吧 2020-12-29 12:17: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判断:文学常识”,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行测备考中,常识提升起来很慢,而且,大部分同学的准确率都不高,这就导致了常识的分越来越低,如果说常识部分我们不能提升上去,那么对整个行测将会有很大的影响。常识判断近几年考查的题目,难度有所增加,所以,我们需要加大平时的积累。常识备考很有必要提前准备。

  1、被誉为“万国之园”的是:(圆明园)

  2、“水”字属于哪种汉字构成方式?(象形字)

  3、现在我们常用“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指代高雅和通俗的文艺作品,请问这两个成语最初指的是什么?(乐曲)

  4、京剧《贵妃醉酒》是根据哪部古代戏曲改编而成的?(《长生殿》)

  5、道家思想在我国影响深远,请问历史中的哪一时期最接近道家所主张的无为而治?(文景之治)

  6、“讳疾忌医”典故中的君王是:(蔡桓公)

  7、“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诗中的“我”指的是谁?(李白)

  8、我们熟悉的《百家姓》是按照什么方式排列的?(政治地位)

  9、“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八大家”这幅对联中提到的“三父子”是:(苏洵、苏轼、苏辙)

  10、孔子提倡中庸之道的理论基础是:(天人合一)

  11、拍电影时常用的“杀青”来表示拍摄完成,“杀青”原指什么?(制作竹筒的一道工序 )

  12、成语“白驹过隙”比喻:(时光飞逝)

  13、墨子的主要思想是“兼爱”,他所反对的“爱有差等”这一观点是哪家学派的?(儒家)

  14、与“亡羊补牢”意思最接近的是:(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 )

  15、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体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是什么动物?(鹅)

  16、“美”字最初的含义是:(戴着头饰站立的人)

  17、孔子为自己的教学定睛“孔门四教”,具体指的是:(文、行、忠、信)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