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国家 > 正文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可以积累这些名言警句

来源:考试吧 2021-10-9 17:08: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可以积累这些名言警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政治领域

  1.民生所指,国运所系;民心所向,政之所行。

  2.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

  3.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经典片段】

  1.如今,紧约束、严要求,已成为“新常态”。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规矩讲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品德高尚的“正派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2.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

  3.“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强化服务意识不能只是“敲锣打鼓”,只有领会到“权为民所用”的要义,树立起“情为民所系”的情怀,肩负起“利为民做谋”的担当,才能构建起服务型政府。

  经济领域

  1.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2.财须民生,强赖民力,戚恃民势,福由民殖。

  3.为政之道,以厚民为本;治国之道,必先富民。

  4.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天下兴行在民趋于正。

  【经典片段】

  1.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是不可能真正强大起来的,只能是大而不强。

  2.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

  3.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文化领域

  1.每到重大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

  2.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卓越辉煌。信步三百米甬道,阅历五千年沧桑。社稷千秋,祖宗百世,几多荣辱沉浮,几度盛衰兴亡。圣贤典籍,浩如烟海;四大发明,寰球共享。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

  3.国民之魂,文以化之;国家之神,文以铸之。

  4.坚定文化自信,是事关国运兴衰、事关文化安全、事关民族精神独立性的大问题。

  【经典片段】

  1.每到重大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

  2.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卓越辉煌。信步三百米甬道,阅历五千年沧桑。社稷千秋,祖宗百世,几多荣辱沉浮,几度盛衰兴亡。圣贤典籍,浩如烟海;四大发明,寰球共享。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

  3.良好职业道德体现在执着坚守上,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最后达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领悟。

  4.坚定文化自信,离不开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和运用。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更好看清世界、参透生活、认识自己;历史也是一位智者,同历史对话,我们能够更好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

  社会领域

  1.民生在勤,勤则不匮。

  2.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

  3.民生就是人民的生活,社会的生存,国民的生计,群众的生命。

  【经典片段】

  1.中国梦是追求幸福的梦。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的方向就是让每个人获得发展自我和奉献社会的机会,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2.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3.民生工作面广量大,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我们要一诺千金,说到就要做到。务求扎实,开空头支票不行。

  4.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民生问题是中国改革最大的问题,解决民生问题是最大的政治,改善民生是最大政绩。

  生态领域

  1.川渊枯则龙鱼去之,山林险则鸟兽去之。

  2.子钓而不纲,弋不射宿。

  3.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

  【经典片段】

  1.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2.生态环境问题,归根到底是资源过度开发、粗放利用、奢侈消费造成的。资源开发利用既要支撑当代人过上幸福生活,也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生存根基。

  3.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4.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切实做到取之以时、取之有度,营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

  【文化领域实践应用——开头】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卓越辉煌。信步三百米甬道,阅历五千年沧桑。社稷千秋,祖宗百世,几多荣辱沉浮,几度盛衰兴亡。圣贤典籍,浩如烟海;四大发明,寰球共享。缅怀漫漫岁月,凝聚缕缕遐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我们的文化既要传承延续又要与时俱进的创新。唯有处理好传承与创新的关系,才能在文化进程中不断书写时代进步的华章。

  【文化领域实践应用——结尾】

  每到重大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将激发“以文化人”的精神力量,助力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国家公务员报名时间 |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职位表 | 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