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年3月27日公务员联考《申论》考前冲刺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21-3-23 7:55: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3月27日公务员联考《申论》考前冲刺策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第 1 页:归纳概括题
第 2 页:提出对策题
第 3 页:文章写作
第 4 页:综合分析题
第 5 页:贯彻执行题

  归纳概括题在申论试卷中属于考察重点,并且会考2-3道的题量,该题目在省考申论中份量巨大。但是归纳概括题在考场上却是最容易拿分的题目,并且归纳概括题也是其他题型的基础,因此得归纳概括题者得申论。

  明确方法是关键。从近年来归纳概括题考情上分析,归纳概括题分为普通概括对象和特殊概括对象,普通的概括对象就如:原因、问题、做法等,这样的概括对象直接回归给定资料寻找相关要素的标志性词汇即可。但是对于特殊的概括对象,就要明确回归给定资料具体找相关要素,就如概括“变化”,回归给定资料寻找的就是变化带来的结果,答案的呈现也是以结果为主。再如概括“特点”,回归给定寻找该事物共有的属性,同时还有找该事物和其他事物进行对比所特有的属性。

  综合概括是保障。归纳概括题现在普遍默认都是需要写综合概括,来提升答案的质量,但这也是考场上学生最难把握的部分。关于综合概括其实并非很难,要知晓具体的方法。综合概括的来源有两个方面,首选就是材料中的关键词,即在要点中寻找可以概括整个要点的词汇,作为综合概括词汇放到最前面,这种情况占到考试的百分之十八。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综合概括词汇,就需要考生多积累,特别是做过题目中学会的词汇,并且能够知晓该词汇在什么材料中应用,来提升综合概括的能力。

  总结题目是根本。到了冲刺阶段,很多考生还依然沉迷于做题,其实这样的复习方法并不科学,考前一周最需要做的就是温故知新,就是把之前做过的所有题目拿出来再看一遍,对于归纳概括题更是如何,需要把之前的题目找出来,首先看概括对象,知晓相关概括对象回归给定资料寻找的要素,然后积累综合概括的词汇,并且要明确何种情况下可以用,最后就是积累材料,作为作文素材。

  罗列要点是归宿。广大考生一定要明确一个问题,对于概括题最为重要的就是答点,即把要点写全,要弱化加工,在考场上很多考生花费大力气进行加工,最终却把要点加工没有了,得不偿失。因此在找点之后,除非非常明显的加工,再去加工合并,其他的情况直接罗列要点即可。同时对于自己不确定的要点,在字数允许的范围内,全部写上即可,保证要点的齐全,拿到全部分数。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