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1公务员联考行测判断推理考前一周冲刺策略

来源:考试吧 2021-3-20 14:03:3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公务员联考行测判断推理考前一周冲刺策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一、回归本质——巩固重点题型测查本质和做题方法

  在行测考试中,基础的题目占多数,故考前一周还是需要各位考生结合自己的薄弱环节再次巩固重点题型的测查本质和做题思路,这样才能保证整体的正确率。

  (一)必然性推理:命题推理需要熟练掌握各种命题的推理规则和矛盾,按照逻辑的思维方式去做题,保证正确率;朴素逻辑需要能够迅速找到突破口(确定性信息或者关联性信息),并根据题干和选项呈现特点选择合适的做题方法,尤其要善于使用排除法和图表法。

  (二)可能性推理:削弱、加强型题目是重中之重,要能准确找到题干的论证主线:论据→结论,明确论证过程中作者的论证思路,再明确选项对结论的作用,判断能否削弱或加强。若存在多个削弱或加强选项,则需要进行力度比较;解释、结论、评价三种小题型中“结论型”考查较多,在选择时优选“可能”“也许”等弱化的选项表述。

  (三)图形推理:需要结合不同题干图形特点,回顾图推常考规律,尤其是图形共性和数量关系规律。现在图推的考查相对较细致,每一种规律的考查中均需注意更细致的考点,比如对称性,除了考查轴对称和中心对称还会涉及对称轴的方向、数量、对称轴的旋转等等。

  (四)定义判断:做此部分题目需要足够细心,提取题干定义要点,与选项进行匹配。除此还会涉及一些做题小技巧,比如题干涉及“不属于”的问法,可以从选项入手选择最与众不同的选项;题干中涉及多定义的,可以借助于定义之间的不同点进行排除。

  (五)类比推理:此类题目需在把握基本做题原则的基础上,掌握常考词项间关系。基本做题原则——优先横向对比,确定已知词项间的关系;再纵向对比寻找更多共同属性。词项间关系中“概念间关系的全异关系和包含关系”、“言语关系的词义关系和语法关系”、“经验常识中的加工关系、功能关系、组成关系”等都是测查的重点,可再进行重点回顾。

  二、时间管理——确定每部分作答时间和考场做题顺序

  考前一周虽然不需要大量刷题,但是为了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还是需要各位考生完整地做3套左右试题,在考试时间段09:00-11:00完成。通过几套完整试卷的模拟,最终确定自己考场上的做题顺序和每种题型的做题时间。判断推理部分,建议各位考生类比推理这类较简单的部分可以在考试开始时快速作答;逻辑判断这种阅读量较大且需要静下心去分析理解的题目安排在中间段作答,且需要和言语的片段阅读分开做,一方面避免大量文字性阅读产生疲劳感,另一方面这两种题目的思维逻辑是完全不同的;定义判断部分平均一道题一分钟左右,在考试中间段作答。当然每位考生的做题顺序各不相同,整体而言把握先易后难,先会后不会的原则,保证该做对的题目不丢分。

  三、稳定心态——时到,花自开

  虽说考前一周的复习策略因人而异,但在最后阶段“坚持”和“心态”一定是至关重要的,只有稳定的心态才能帮助各位考生在考前一周高效复习、在考场上稳定发挥。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已经到临近考试的时候了,再坚持一周,保持状态,稳定发挥,所谓“时到,花自开”,相信经过努力,各位考生一定能得到属于自己的回报。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