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心得技巧 > 国家 > 正文

2020年国家公务员行测考场要用到哪些“道具”

来源:考试吧 2019-11-22 9:3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举行,在行测考试中,除了基础知识必须扎实外,许多工具也必不可少。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2020国考行测考场,要用到哪些“道具”。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举行,许多考生在为国考而不断努力,不断拼搏着。那么在行测考试中,除了基础知识必须扎实外,许多工具也必不可少。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2020国考行测考场,要用到哪些“道具”。

  一、必备工具

  1.准考证:准考证除了是进门的入场券之外,还可以作为行测考试的草稿纸。大家都知道行测考试中数量关系、资料分析都涉及运算,发的一张草稿纸经常出现不够用的情况,这时候,准考证的背面拿起来就可以用,避免和考官要纸浪费时间。所以,建议,准考证绝对可以多打几张,有备无患嘛。

  2.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或钢笔:行测考试都是选择题,肯定要涂卡的,必备的2B铅笔橡皮当然必不可少;可以削好3支铅笔,两头都削好,确保涂卡时即使断了也不用再去临时削了。教育专家提醒大家,2B铅笔千万要买正规的,不然买到假货影响考试可是会哭鼻子的;要去大型超市或者文具店购买,签字笔也可以顺便买了,同样至少3根,买正规的避免断油。

  二、辅助道具

  1.手表:许多考生在考试时都有看时间的习惯,今天和大家建议的是多带一块指针表,有时针分针可调节那种。如果在数量关系中遇到一道时钟问题,比如下午3点至晚上11点,时针分针一共有多少次成90°角。此时我们不需运算,拿出备用手表调到3点直接转到11点就可以数出答案啦。

  2.直尺、三角尺:测量工具在考试中应用范围还是比较广的,比如直尺和三角尺都可以用来测量某条线段长度,我们可以根据已知边的边长配合比例关系求出未知边,比如题中说AB=30米和其他若干已知条件,让我们求EF长度;怎么借助工具呢,我们可以用直尺量出AB实际长度,比如量完是1.5厘米,也就意味着比例关系是图中1.5厘米=题中30米,即1厘米=题中20米。那么我们只需要测量一下EF的长度,进行换算就可以求出答案啦。当然,直尺还可以用来测资料分析条形图高度差,比较增长量大小关系;三角尺可以用来快速判断某个角是不是直角,也是非常便捷的。

  3.量角器:量角器绝对是部分几何题目的克星。比如几何问题中问一个复杂图形中某个角的度数,别人还在奋笔疾书的时候,我们拿出量角器,直接测量,在别人羡慕的目光中直接秒杀这道题目是不是很帅;当然资料分析中有扇形图存在时候问某部分所占的比重,我们可以测量扇形的角度去除以360°来快速求出比重,也是潇洒的很。

  4.橡皮:许多考生会觉得橡皮是必备工具,这里提醒大家,我们这里说的橡皮不是用来擦涂错卡的那个常规橡皮,而是用来解决图形推理中难题的“特殊橡皮”。除了可以准备几块常见的正方体橡皮,解决折纸盒问题外;还可以准备几块特殊形状的,正四面体,正八面体这些,如果考试遇到,比如给我们一个正八面体后问哪个是它的展开图,我们也能根据画橡皮法,帮助我们推导选项。

  相关链接:

  2020年国家公务员笔试时要注意哪些事项?最新文章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国考时间安排
获取公务员报名时间
获取国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国考真题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国考面试指导

  2020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国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