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2年2月第1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2-3-1 12:3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2年2月第1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2月第1周国内时政热点汇总

  习近平分别会见新加坡总统哈莉玛、波兰总统杜达、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卢森堡大公亨利、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

  习近平致电祝贺马塔雷拉当选连任意大利总统。

  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奖牌颁发仪式在北京赛区颁奖广场举行,中国队选手范可新、任子威、曲春雨、武大靖、张雨婷登上最高领奖台。

  中国女足在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击败韩国队,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

  2月6日,大年初六,铁路、电力、民航等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强化安全管理和出行服务,积极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人社部消息,2021年我国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230亿元。

  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拟开工项目——引江补汉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建设,目前正在加快做好开工准备。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

  习近平分别会见埃及总统塞西、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厄瓜多尔总统拉索、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向第35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夺得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首枚金牌。

  习近平宣布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开幕式。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国出游1.37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678.49亿元。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日前发布的通知要求,到2025年,全国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力争控制在9%以内。

  习近平分别复信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市长伍达德斯、斯特拉孔市市长穆里。

  近日,多个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致电、致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预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成功,祝贺中国人民喜迎新春。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启动仪式2日在京隆重举行。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消息,截至2021年11月末,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0.25亿人、2.28亿人、2.82亿人,各类参保人数稳定增长。

  国家卫健委印发《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2021-2025年)》,明确2025年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的比例不低于60%。

  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印发指导意见,为加快改善太湖流域水环境,构建太湖流域生态治理一体化格局,推动建立太湖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

2022年2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透露,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国大陆地区观看人数约3.16亿人,与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全球观看人数大体相当。

  挪威选手特·约豪格摘得北京冬奥会首金。

  美联储宣布任命杰罗姆·鲍威尔为临时主席,以等待国会参议院对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批准。

  世卫组织呼吁缩小高低收入国家间的癌症医疗差距。

  俄罗斯总统普京应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俄安全保障等问题。

  获得连任的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在首都罗马宣誓就职,开启第二个7年任期。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中国人民致以虎年新春问候,期待在新的一年与中国加强合作,为推动建设和平、公平与繁荣的世界而共同努力。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那些已开始解除新冠疫情期间防疫限制措施的国家,应采取稳步、缓慢的方式逐渐“解封”,因为近期数据显示,世界各地报告的新冠死亡病例数正急剧增加。

  美国财政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已突破30万亿美元大关。在美国通胀高企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准备开始加息的背景下,美国政府债务不可持续的风险增大。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在特拉维夫宣布,以色列将在一年内启动激光防御系统,用于拦截导弹、火箭弹以及无人机等外部威胁。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1月3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英国内阁办公室公布针对首相府新冠疫情期间举办聚会的专项调查初步结果,认为约翰逊政府在疫情“封城”期间多次举办聚会严重违反防疫规定,凸显“领导不力”。

  联合国安理会应美国要求就当前乌克兰局势举行会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会上阐述中方立场,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冷静,不做任何刺激局势紧张、炒作渲染危机的事情。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