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1年10月第2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1-10-14 8:2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10月第2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10月第2周国内时政热点

  1.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电话。

  2.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

  3.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4.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将于10月10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

  5.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发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较上月回升4.5个百分点,扭转了连续四个月回落的走势。

  6.8日,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400亿立方米,创中国页岩气田累产新纪录。

  7.嫦娥五号月壤样品首篇研究成果8日发布,证明月球在19.6亿年前仍存在岩浆活动,使目前已知的月球地质寿命“延长”了10亿年。

  8.今天,我国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局地降温超10℃。

  9.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

  10.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

  11.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议程公布,今天15时举行开幕式,会议期间将举行高级别会议等活动,15日闭幕。

  12.应急管理部消息,前三季度自然灾害造成9494万人次受灾,792人死亡失踪。

  13.习近平《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4.财政部、应急管理部11日向山西、陕西紧急预拨8000万元,支持防汛救灾。

  15.广电总局近日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加强对网络综艺、电商直播等新业态管理。

  16.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下午以视频方式出席在昆明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17.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18.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提出到2025年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

  19.国家发改委明确,保持居民、农业、公益性事业用电价格稳定,居民、农业用电由电网企业保障供应,保持现行销售电价水平不变。

  20.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4日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

  21.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22.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一阶段会议13日通过《昆明宣言》。

  23.教育部要求,现有校外培训机构在完成非营利性机构登记前,应暂停招生及收费行为。

  2021年10月第2周国际时政热点

  1.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短期调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的法案,暂时避免政府债务违约风险。

  2.英国议会下院发表的英国首份新冠疫情调查报告指出,英国未能在大流行早期采取更多措施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这是该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领域失败之一。

  3.阿富汗临时政府代外长说希望与各国进行建设性合作。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警告全球通货膨胀上行风险加剧,通胀前景存在巨大不确定性。

  5.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发表讲话说,美国近日频繁表示对朝鲜没有敌视态度,但目前没有任何行为证据让人相信他们的话。

  6.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说,伊朗和沙特阿拉伯围绕双边和地区问题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了四轮会谈,海湾和也门问题是会谈重点。

  7.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2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三名经济学家戴维·卡德、乔舒亚·D·安格里斯特和吉多·W·因本斯。

  8.印度军方11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与武装人员发生枪战,5名印度军人在交火中丧生。

  9.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穆罕默德·伊斯拉米说,伊朗达到低浓铀上限即20%丰度浓缩铀的库存已超过120公斤。

  10.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奥伦堡州近日发生的多起饮用假酒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4人。

  11.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说,涉嫌盗窃的美国驻俄大使馆3名人员已决定离开俄罗斯。

  12.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职务。

  13.美国知名专栏作家、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迈克尔·希尔齐克撰文,揭露《华尔街日报》为了抹黑中国,仍在恶意散布新冠病毒“实验室泄漏论”这一伪科学理论。

  14.巴西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60万,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15.阿富汗官员说,阿北部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一座清真寺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46人,另有143人受伤。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