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10月12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10-12 11:07: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10月12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0月12日时事要闻

  1. 李克强:保障能源稳定供应和安全 增强绿色发展支撑能力

  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部署能源改革发展工作,审议“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能源碳达峰实施方案、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等。 李克强指出,创新是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加快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攻关,强化绿色低碳前沿技术研发。提升电网智能化水平,增强消纳新能源和安全运行能力。完善阶梯电价,深化输配电等重点领域改革,更多依靠市场机制促进节能减排降碳,提升能源服务水平。

  2.韩正: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迈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1日在云南昆明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开幕式并致辞。韩正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一直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中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统筹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减贫事业,深度参与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中国未来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3.孙春兰: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日到中国疾控中心调研并召开专家座谈会,听取对做好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秋冬季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断完善防控政策措施,高效处置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

  4.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拉开帷幕,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至10月17日,主要活动包括网络安全博览会、线上主题晚会、网络安全赛事等。开幕式、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