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8月第3周国际时政热点”,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1.美国白宫宣布,总统拜登提名前资深外交官、哈佛大学教授尼古拉斯•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2.美国政府以俄罗斯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事件和“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为由,宣布对俄罗斯多个实体和个人实施制裁。

  3.“国际军事比赛-2021”中国库尔勒赛区比赛在新疆库尔勒开幕,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等7国参赛代表队将展开激烈角逐。

  4.塔利班高级成员表示,塔利班没有组建临时政府或过渡政府的计划,将直接组建一个能被阿各方接受的包容性政府,塔利班目前正与各方就组建政府加快协商。

  5.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多处军事目标。

  6.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仍希望按计划于本月31日前结束美国在阿军事任务。不过,眼下还有数万人滞留喀布尔机场等待撤离,美军驻留时间可能延长。

  7.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报道,塔利班正在首都喀布尔筹办一场高级别会谈,旨在与阿各方政治力量协商组建“包容性政府”。

  8.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东京举行。

  9.残奥会开幕在即,东京都新冠疫情达“灾害”级别。截至21日,东京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4天超过5000例。

  10.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女子轮椅射箭运动员周佳敏、男子肢残田径运动员王浩将担任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11.阿富汗塔利班警告说,美国政府如果延长从阿富汗撤军的期限将面临“后果”。

  12.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伊朗在伊核协议履约谈判中的立场没有改变,美国有效解除对伊制裁以及各方遵守伊核协议是谈判达成任何协议的前提。

  13.8月24日,东京残奥会开幕式举行。

  14.以色列军方23日宣布,以军战机当天深夜轰炸了加沙地带的多处目标。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