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8月30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8-30 20:3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8月30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8月30日时事要闻

  1.习近平: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团结奋斗。

  2.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从退役军人事务部获悉: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退役军人事务部牵头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29日正式启动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装殓交接迎回安葬工作。

  3.财政部发布今年前7月国有企业营收数据

  财政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414373.7亿元,同比增长26.6%,两年平均增长9.6%。统计数据显示:前7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7852.3亿元,同比增长92.1%,两年平均增长14.2%。其中,中央企业18542.2亿元,同比增长88.8%,两年平均增长14.6%;地方国有企业9310.1亿元,同比增长1.0倍,两年平均增长13.3%。

  4.7月营业性货运量同比增7.8%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今年以来,交通运输经济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呈现出趋于平稳、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7月份,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4.5亿吨,比2020年同期增长7.8%、比2019年同期增长10.9%,两年平均增长5.3%。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