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1年7月第3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1-7-21 18:1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7月第3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国内:

  1.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天,内蒙古、安徽、湖北、浙江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

  2.2021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582万吨,较2020年增长2.1%。

  3.国务院新闻办14日发表《新疆各民族平等权利的保障》白皮书。

  4.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5.截至13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14亿剂次。

  6.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同比增长28.7%。

  7.国务院安委会对苏州吴江重大坍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

  8.工信部联合公安部14日正式启用12381涉诈预警劝阻短信系统,实现对潜在涉诈受害用户进行短信实时预警。

  9.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伊拉克发生医院火灾事故向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致慰问电。

  11.应新西兰总理阿德恩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6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2.《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15日发布。

  13.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同比增长12.7%。

  14.国家体育总局消息,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疫苗接种率达99.61%。

  15.2021年1-6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6078.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7%,较2019年同期增长27.1%。

  16.7月17日,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突破509米,即将到达第二处沙丘,计划对沙丘及周边环境开展详细探测。

  17.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指南,明确中小学校内不得设置小卖部、超市。

  18.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出场顺序公布,中国代表团第111位出场。

  19.国家发改委消息,上半年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

  20.商务部消息,在上海、北京、广州、天津、重庆率先开展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

  21.19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10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22.19日,中国女排、女篮、跳水队等抵达日本东京,开启奥运征程。

  23.中科院消息,中国双季早粳稻新品种选育成功,人工抛秧种植田和机插种植田平均亩产567.64公斤。

  24.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多语种单行本近日出版发行。

  25.《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20日公布,明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26.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116亿元,同比增长21.8%,比2019年同期增长8.6%,经济恢复取得明显成效。

  27.国家统计局近日更新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28.河南近日遭遇极端强降雨,国家防总20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工作组赴河南。

  国际:

  1.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表决通过,同意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

  2.佩德罗·卡斯蒂略在秘鲁总统选举中获胜。

  3.伊拉克内政部官员说,首都巴格达东郊市场发生的爆炸事件已造成28人死亡,另有66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4.英国首相约翰逊和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他们收到公共卫生系统的通知,近期曾密切接触过新冠确诊病例,将按相关规定自我隔离。

  5.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韩国海军“文武大王”号驱逐舰上目前已有247人感染新冠病毒,占全体舰员比例高达82%。

  6.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将通过播放往届奥运赛场欢呼声等数字化手段,尽可能减小东京奥运会空场比赛对运动员的影响。

  7.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举行新一轮和平谈判。

  8.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首都大马士革宣誓就职,开启他的第四个总统任期。

  9.哥伦比亚国家警察总局长表示,最新调查信息显示,海地一名前公职人员下令哥武装团伙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

  10.美国总统拜登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双方就两国关系以及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展开讨论。

  11.哥伦比亚政府表示,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涉嫌参与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3名哥伦比亚公民。

  12.一架载有17人的安-28型飞机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上空失联。

  13.美国总统拜登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双方就两国关系以及地区和全球性问题展开讨论。

  14.哥伦比亚政府表示,有关部门已着手调查涉嫌参与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3名哥伦比亚公民。

  15.一架载有17人的安-28型飞机在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上空失联。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