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2021年7月第2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来源:考试吧 2021-7-15 18:14: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7月第2周国内、国际时政热点汇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国内:

  1.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晚同捷克总统泽曼通电话。

  2.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晚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通电话。

  3.6日23时5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一号05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4.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2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5.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3.31亿剂次。

  6.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印发意见,明确23种常见犯罪的量刑及缓刑适用,包括危险驾驶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

  7.7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成立5周年致贺信。

  8.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就俄罗斯客机坠毁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9.中央决算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比预算数减少了25.31亿元。

  10.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我国已有2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11.7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

  12.截至7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3.42亿剂次。

  13.7月11日,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就《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订60周年互致贺电。

  14.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

  15.昨夜开始,华北地区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降雨预计持续到今晚。中央气象台11日发布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16.近日,四川盆地遭遇强降雨,渠江干流等16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国家防总11日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

  17.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11日20时,“祝融号”火星车已累计行驶410.025米,工况正常。

  18.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19.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从7月15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20.12日,国家航天局发放嫦娥五号任务首批共31份月球科研样品,月球样品科学研究工作正式启动。

  21.1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云南)。

  22.截至1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82亿剂次。

  23.文旅部拟规定,网络表演经纪机构不得以虚假消费、带头打赏等方式诱导用户消费。

  24.国家航天局消息,截至11日20时,祝融号火星车行驶里程已突破400米。

  25.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

  26.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3日晚应约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

  27.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3日晚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28.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3日晚同巴巴多斯总理莫特利通电话。

  29.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英文单行本近日出版发行。

  30.公安部消息,今年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2609名。

  国际:

  1.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

  2.日本广播协会公布的民调显示,日本首相菅义伟领导的内阁支持率下跌至33%,为菅义伟内阁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最低。

  3.俄罗斯常驻维也纳国际组织代表说,恢复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至少90%。

  4.美国、加拿大两国西部上周末再迎罕见高温,多地山火肆虐,灭火形势严峻。

  5.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新冠疫情加重,首府悉尼原定16日结束的“封城”措施可能延长。

  6.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10日遭到网络攻击,门户网站无法运行。此前一天,伊朗铁路公司也遭到网络攻击。

  7.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讨论打击网络犯罪等问题。

  8.哥伦比亚政府公布了17名涉嫌参与刺杀海地总统莫伊兹的哥伦比亚公民身份,另有4家公司因涉嫌组织并参与刺杀行动正在接受调查。

  9.日本九州南部普降暴雨 ,近25万居民被要求紧急避难。

  10.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

  11.海地警方说,一个由28人组成的武装团伙涉嫌参与刺杀总统,其中包括两名美国人和26名哥伦比亚人。

  12.孟加拉国地方官员说,首都达卡附近一家工厂8日晚间发生火灾,已造成至少51人死亡。

  13.海地政府说,参与刺杀总统若弗内尔·莫伊兹的数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或击毙。

  14.赫尔佐格宣誓就任以色列总统。

  15.南非警方说,前总统祖马已向警方投案。目前,祖马因涉嫌收受贿赂、洗钱等多项罪名接受调查。

  16.美国救援人员停止搜寻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戴德县瑟夫赛德镇住宅楼局部坍塌事故幸存者。目前,该事故已致54人死亡、86人失联。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