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7月13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7-13 7:33: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7月13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7月13日时事要闻

  1.《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发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见》包括总体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六个部分。

  2. 栗战书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12日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栗战书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代表习近平主席,向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3.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为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6月19日起,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专场参观和组织观众参观的方式,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进典型代表、全国少数民族代表、党政机关干部代表、企事业单位员工代表、高校学生代表、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在京各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各界人士参观。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超过6万人。

  4.我国第十二次北极科学考察启航预计总航程约1.5万海里

  7月12日,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第十二次北极科学考察队搭乘“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上海出发,前往北极执行科学考察任务。本次考察是“十四五”时期我国组织开展的首次北极科学考察活动,预计总航程约1.5万海里,9月下旬返回上海。

  5.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集中式租赁住房标准保障居住安全

  在我国大力发展住房租赁,特别是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背景之下,集中式租赁住房标准的完善更为迫切。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适用标准的通知》,将在工程建设标准方面为集中式租赁住房设计、施工、验收等提供依据。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