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24日时事要闻

来源:考试吧 2021-7-7 23:00: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公务员备考指导:6月24日时事要闻”,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6月24日时事要闻

  1. 习近平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书面致辞

  6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发表书面致辞。习近平强调,我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传承丝绸之路精神,携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为各国合作发展提供新动力。8年来,140个国家同中方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合作伙伴越来越多。各方积极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启动了大批务实合作、造福民众的项目,构建起全方位、复合型的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开创了共同发展的新前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继续前行,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信心和力量,为全球抗疫合作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网站开通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将于6月26日开始运行。新闻中心网站(www.100cpcnews.cn)于6月24日零时开通,为中外记者提供服务。新闻中心网站包括中文、英文版本,将及时发布庆祝活动信息、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记者参观采访活动公告。网站设置了“记者专区”,为注册的中外记者提供信息服务。新闻中心相关新媒体平台账号同时开通。

  3.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产生拟中选结果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

  6月23日,在国家医保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和指导下,全国各省份组成联盟开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上海产生拟中选结果。61种拟采购药品采购成功,拟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6%。按集采前价格计算,涉及公立医疗机构采购金额550亿元,创下历次集采新高。

  4.京沪高铁累计旅客发送量约13.5亿人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京沪高铁开通运营10年来,累计安全运送旅客13.5亿人次,年运量由2012年的6553万人次增长到最高峰2019年的2.1亿人次。

  5. 我国首个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落成启用

  6月23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在北京怀柔科学城落成启用,这是我国首个研制成功的地球系统数值模拟大科学装置。该装置的建成,将服务于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建设、防灾减灾(如天气预报)等国家重大需求,为国际气候与环境谈判提供有力的科学支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