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黑龙江 > 正文

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申论考情保持稳定 紧跟国考

来源:中公 2022-1-4 20:33: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申论考情保持稳定 命题方向紧跟国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磨剑十年苦用功,只待今日搏长空。寒风阵阵,挡不住龙江学子的热情、逐梦少年的脚步,青春年华,奋斗不息,成果今日验收。年少时,你努力拼搏追逐梦想;暮年时,你回首过往不负韶华。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已落下帷幕,中公教育带着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盼,对申论试题进行全面分析,帮助考生把握考试特点。

  一、题型题量保持稳定,作答难度有所降低。

  本次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考查的题量与往年保持一致,依旧是四题模式。从考查题型上来看,依然为综合分析、归纳概括、贯彻执行和申发论述的组合,提出对策并未出现。而从考查的字数来看,综合分析和归纳概括均为200字,贯彻执行500字。并且归纳概括和贯彻执行题目的答案内容还是以概括做法为核心,材料构成方式相对简单。申发论述一改往年的常规要求,撰写800-1000字的文章即可,这让考生们作答时间更为充足。可见,本次申论试卷的考查难度略有下降。

  二、命题方向紧跟国考,材料类型案例为主。

  国考一直被誉为是省考的“风向标”,本次2021下半年黑龙江省考申论试卷也是紧随国考趋势来命制。据考生回忆,无论是“实现遗址再利用”,还是“通过村文创项目实现乡村振兴”,本次申论材料内容都是以案例的方式来呈现的,这与近几年国考试卷的命制方式保持一致,都需要考生在不同的案例描述中,寻找答案要点,从而考查考生对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同时,在答案要点的撰写上,也符合国考的考查方式,侧面要求考生能够对要点进行综合概括,从而提升答案书写的精准度。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笔试已告一段落,面试的角逐即将开始。中公教育在此建议各位考生调整心态,尽早准备,科学化、系统化的备考面试,才能有的放矢,问鼎巅峰。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年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汇总 | 2022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2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