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2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贯彻执行题冲刺攻略

来源:中公教育 2021-11-26 14:4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年国家公务员申论贯彻执行题冲刺攻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7-28日

  贯彻执行题目是申论中的重点考察题型,贯彻执行能力测查也是国考、多省联考等考试中的重点。对于贯彻执行能力的考察常以500字左右或800-1000字的应用文写作形式,出现在各类考试中,因此提升贯彻执行能力,对于考试成功至关重要。但是,大部分同学在学习贯彻执行的过程中均存在一些共性问题:格式、逻辑加工思路不清晰。教育在本文专门针对贯彻执行的加工的问题,为各位同学提供一些方法,帮助大家解决问题。

  格式加工

  在贯彻执行格式加工时,首先需明确完整格式包含5要素:标题+称呼(发文对象)+正文+落款(发文单位+发文日期)。

  标题在书写过程中多见两种形式:1、给定标题;2、自拟标题。针对给定标题的书写,不允许增加副标题,题干给出什么书写什么即可;针对自拟标题,在考试过程中均可使用公式标题进行书写,即:发文单位+关于+主题+文种,例如:宣教部+关于+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若标题过长,可将发文单位省略,即写为: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通知。

  称呼即发文对象,在标题下一行,顶格书写,后跟“:”,单独占一行;

  正文主要进行段落的逻辑加工;

  落款包括发文单位以及发文日期,发文单位以及发文日期各占一行,在文章结束后的右下角进行书写,无必须顶格书写等强制要求;若无明确单位以及日期,可用X代替。

  逻辑加工

  文章正文一般多见2-3段,即:开头、主体、结尾。

  开头书写的核心思路分成2方面:首先,结合给定资料。若给定资料存在背景、总起等开头,即可概括材料背景、总结形成开头;若材料无背景、总起等开头,可结合材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概括,形成问题式开头,或结合题干中的目的形成目的式开头。

  其次,若以上在材料中均无相关表达,即可结合自身理解以及生活实际,简单书写背景,作为铺垫引入即可。

  正文的书写主要结合题干的作答思路,寻找核心要点即可。

  结尾书写思路分成2方面:首先,结合给定资料,若给定资料存在尾段的总结或对策,即可概括抄写尾段,形成结尾。

  其次,若给定资料无总结或结论,往往需结合文种灵活应对,如:宣传类的文种结语多见体现号召呼吁,短文类的文种多见于自行对文章进行总结。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2年国考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国考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