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国家 > 正文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一周申论冲刺策略

来源:中公教育 2021-11-26 14:38: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一周申论冲刺策略,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疫情防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已开通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7-28日

  国考对与大多数考生来说是每年公考的重中之重,也是每年公务员考试的重头戏,如何在国考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最终成功成功,是每个考生的梦想。如何取得高分呢?我们总说临时抱佛脚,如果抱的好,也确实能够取得不错的成绩,所以我们要抓住考前一周的时间,做到以下几点:

  攻破易错关

  国考的申论题目类型已经形成定型,对于自己比较弱的题型一定要总结出问题,加紧突破。比如概括题在综合概括方面比较薄弱的同学,可以着重阅读一些主流媒体的文章,着重阅读小标题,来积累提升自己的综合概括能力;提出对策题型,对于对策的表述比较口语话也可以多看看主流媒体的文章提高;综合分析题型大家存在逻辑不强,语言不能很好的组织起来等问题,就需要加强逻辑方面的联系;贯彻执行会存在格式无法判断的问题。采用排除法和结合实际生活中遇到的文种加以判断;最后的作文,主要存在的就是积累不足,所以多看、多写、多记就可以了。

  守住热点关

  国考申论近几年考察越来越需要有政治站位,2020年在大纲中写入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2年大纲中又加入了道德素质。因此我们要想在国考中取得不错的成绩,就需要加强自己的热点理论知识,这方面的内容考查概率较高,比如在国考中,有一道M农场给青年人创业的启示,这道题目中,就融入了新的发展理念——绿色、开放、共享、协调、创新。所以我们需要在考前对于热点这方面的内容多积累,保证储备。

  保障心态关

  我们总听人说“大考大玩儿、小考小玩儿,补考不玩儿”,考前不能太过紧张,这样容易造成考场上大脑空白,所以在最后一周需要调整作息,平复心态,让自己放松下来,不能一直熬夜不睡觉。前三四天可以适当学习,最后两三天就好好放松一下,做好考试的一切准备,需要带的东西、考场的路线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2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及答案 |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2年国考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2年国考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2年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2022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2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