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正文

2021公务员申论考前提醒:你的政治综合能力达标了么

来源:考试吧 2021-3-23 14:40: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公务员申论考前提醒:你的政治综合能力达标了么”,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技巧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疫情防控要求汇总

各省市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省考,诸位考生都将面临“政治综合能力”的考察,而这项能力是否合格已经成为公务员选拔的一项重要指标。如何提升“政治综合能力”?

  一、什么是政治综合能力?

  政治综合能力的考察,重点测查考生的对于当下民生各大领域的政治“敏感度”。比如几年十四五规划及刚结束的两会中高频提及的“创新”一词,考生能否围绕创新结合当下严峻的就业、国内国际双循环、新能源等热点话题有所积累和认知;还有譬如20年陈陆、毛相林等代表人物由媒体传达的爱国、奉献、家国情怀等精神品质也要有所积累;再如今年出现的“打工人”、“内卷”、“干饭人”等热点词汇都是可能会测查的方向。

  二、如何提高政治综合能力?

  政治综合能力的测查本质是对考生政治素养的考察,大到适逢建党百年,小到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制度的改革创新,都是合格的公务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于考生而言,如何有效的直击考点,高效备考成为难题,接下来分享的方法供大家借鉴。

  1、围绕试题,找寻热点。

  时事热点往往反映当前最热门的社会事物,申论试卷中出现的“富民生产互助专业合作社”的案例型材料就是聚焦目前的热议的三农问题;“村播”的案例型材料也与当下流行网络直播方式相关,可通过了解近3年的试题命题方向,把握热点的重点考察方向。

  2、了解政策,扩充知识。

  理论政策都是根据当下社会最关切民众的事情所商讨制定的,对于社会发展极为重要。诸如:十四五规划六个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会聚焦要点等。比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在申论归纳概括能力考察中就有所涉及,也可用于文章写作。

  3、在练中学,在学中记。

  申论考试重点于考生对于题干作答任务相关要求的理解,回到材料中寻找要点,对其进行加工整理,最后以文字的形式呈现答案。其中大部分的要点通过方法和技巧的练习即可达标,还有部分需要借助理论政策、时事热点的阅读,丰富自身内涵,那么,这就需要,加强题目练习,边用边积累边学,增加答案的规范性及文章写作亮点。

  政治综合能力的重要性在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都可见一斑,各位考生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但难度较大不可过于追求,适度积累学习打造亮点即可。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