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江苏 > 正文

2021年江苏省考申论主题紧跟国考趋势 坚持人民至上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21 15:52: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江苏省考申论主题紧跟国考趋势 坚持人民至上,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紫金山下、扬子江畔,举思想之旗,奏时代强音。江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今天,我们迎来了2021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综观试题,2021年江苏公务员考试中申论试卷的主题紧跟国考步伐,坚持“人民至上”的选题。

  一、紧跟国考趋势,主题一脉相承

  国考是省考的“风向标”。据考生回忆,2021年江苏省考三类试卷考察的相关题目所涉及的话题与2021年国考主题是一脉相承的。2021年国考(副省)申论第一题考察了“有形”与“无形”,让考生谈谈对“这些努力和奋斗所换来的,有形的会老去,无形的却能从此改变小谷村”这句话理解;2021年江苏省考C卷第二题考察对“有形的老杨会老会变,无形的老杨却因此扎根”这句话的理解和认识。题型均为解释型综合分析题目,涉及的话题也非常相似——乡村振兴。2021年国考(市地)考察的“社会治理”主题,在2021年江苏省考中均有所体现:A卷第二题要求对比分析一些地方在应对社会发展变化新情况时所采用的两种“绣花功夫”;B卷第三题要求评析交通违法执法方式从“累进式执法”到“现场直接执法”的变化,体现了交通执法的治理现代化。

  二、坚持人民至上,青年大有可为

  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做“人民至上”的践行者。2021年江苏省考三类试卷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A类作文话题为“牡丹花好空入目,枣花须少结实成。”意即少搞花架子,多做实事。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唯有实干为民,才能梦想成真;B类也是话题作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C类第四题要求为第一书记小吕在“助农富农网络行,生态水果出深山”直播中写一份直播代言稿,村干部化身“主播”,直播带货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广大青年考生在材料中感受精神的洗礼,心系民生冷暖,胸怀万家忧乐,投身伟大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