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上海 > 正文

2021上海市考A类试题关注数字时代 考察宏观视野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16 9:1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上海市考A类试题关注数字时代 考察宏观视野,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冉冉晨雾重,晖晖冬日微”,在冬日暖阳中,2021年上海公务员笔试已经落下帷幕,2021上海公务员考试A类考试主题聚焦于“数字时代的公平竞争”,紧跟时代思想,实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上海发展实践的结合。

  1.关注时代前沿:世界已进入数字时代

  2019年6月10日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发布世界数字经济报告。对于数字时代,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数字时代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开放性,我们需要数字合作,今天我们需要一定的治理措施——有限的、智慧的监管。

  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普及,我国已经率先进入数字时代,数字时代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数字时代,如何建立有效的治理体系,是我们应该探讨的话题,上海A类讨论的话题正是在这一背景下产生的,可以说是贴合时代热点主题。

  2.重视治理创新:关注数字时代的公平

  关注数字时代的公平竞争,是从政策与国际现实两方面来决定的。一方面建立公平竞争的政策环境,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政策着力点;另一方面今年以来,欧美一些国家对我国出海的互联网企业无理由的“封杀”正在破坏公平竞争的原则。

  上海市考一直致力于关注最新热点,需要考生对于国内外局势有宏观的把握和认识,视野开拓,不拘泥于课本知识和所谓“常识”。

  纵观近年来上海市考笔面试的情况,一方面体现上海发展特色,以及与上海发展直接相关的国内外局势;另一方面紧跟最新的政策理论精神,考察考生对政策理论的理解和应用。

  因此,不论是准备参加上海市考的考生,还是已经考过笔试,在准备面试的考生,都需要既了解上海最新的热点,最新的国内外局势和变化等等;要时刻关注国家最新的政策理论精神,尤其是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深入的理解。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