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贵州 > 正文

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申论(A类)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20-8-22 23:5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贵州公务员考试申论(A类)深度解读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青春记忆,一代代青年的奋斗荣光,一辈辈为梦想拼搏的顽强接力。蓦然发觉,中国梦已经深深刻印在我们民族的精神谱系中,成为青年绽放爱国主义青春光芒的不竭源泉。2020年贵州省公务员考试申论(A类)主题聚焦“中国梦”,材料围绕脱贫攻坚梦、返乡创业梦、为民服务梦逐层展开。材料以案例型为主,题型规律稳定,具体如下:

  一、主题选取:中国梦——梦有多远,舞台就有多大一段历史被铭记,凭借的是意义的丰厚。一个梦想被坚持,凭借的是信念的坚定。只有创造过辉煌的民族,才懂得复兴的意义;只有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才对复兴有如此深切的渴望。中国梦既是每一个人的梦,它承载着农民脱贫致富的期盼,承载着青年释放青春的激情,也承载着民族复兴的渴望。本次考试申论选取中国梦作为主题,既是对过去的总结和思考,也是对未来的期许和选择。梦有多远,舞台就有多大,无论我们将来在何种岗位,都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秉持梦想,一路向前。

  二、给定资料:案例型——综合概括,难度不减本次贵州省申论考试的一大特点就是案例材料为主,描述具体事件,让考生于细节处发现问题,于平和语言中提炼观点及看法,这对阅读理解能力有更高的要求。以“小孙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例子,概括“追梦人”的奉献精神和治理能力;材料中以“乡镇干部感觉忙累压力大”的例子,体现追梦路上我们需要秉持的心态和信念;材料中以“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例子,体现青年追梦既要有冲动也要有智慧;材料中以“一系列的追梦事迹”,体现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考生在案例型材料阅读中,切忌只关注材料的“故事性”,必须要结合材料整体背景,多角度的提炼有效信息点。

  三、题目设置:四题版——题量稳定,题型略有变化从题型设置上,贵州公务员申论(A类)采取“概括+分析+贯彻+作文”的命题形式。

  第一题为归纳概括题,概括对象为“小孙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所做的工作”,依然为常规的概括做法类型题,属于常见题型,难度仅在是否能迅速、准确、全面的找全要点。

  第二题为综合分析题,需要考生“谈谈对忙、累、压力大是很多乡镇干部的深切感受,不过,乡镇干部们也都认为乡镇工作的无悔的选择的理解”,考生需要紧扣材料描述,将与“乡镇干部认为这是无悔选择”相关的所有要点都找出来,之后按照要点之间的内容逻辑,进行有条理的表述,有一定难度,但相信充分复习备考的考生能够拿到较好的分数。

  第三题为贯彻执行题,题干大概是“小张母校拟举办一场大学生返乡创业座谈会,邀请小张发言,请你为小张写一份发言提纲。”贯彻执行题目一直是各类考试申论的重点,在之前的课程中,我们也将其作为授课和教学的重点,相信认真听课复习的各位考生肯定收获满满。

  第四题为申发论述,题目要求“根据对‘这个奖杯上不仅有我的名字,有我们团队的名字,其实还应该有国家的名字。’这句话的理解,结合给定资料,围绕‘人生的奖杯’这一话题,联系实际,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写一篇议论文。”“结合对一句话的理解来写作文”这种形式在历年公考中较为常见。可见,申论的出题方式总体稳定,如果在听课中,跟随老师充分练习历年试题,对这种出题方式应该不会陌生。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