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指导 > 山东 > 正文

2019山东省考申论(B类)关注百姓小事 彰显民生大情怀

来源:中公教育 2019-4-20 22:59: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山东省考申论(B类)关注百姓小事 彰显民生大情怀,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9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本文对申论试卷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析以及整体解读。研究发现,在这次考试中,主题聚焦于“民生”,符合当下社会发展形势。

  1.关注民生小事

  2019山东公务员申论考试的材料中涉及的都是百姓最关心的事情,如小区改建、摊贩占道经营、棚改项目、教育问题等等,看起来都是“小事”,但是对于百姓来说都是大事。省考关注百姓生活中的小事,正是因为山东省政府也密切关注民生问题,如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民生问题涉及千家万户,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2.关注百姓呼声

  关注民生不是口头上说说而已,不是坐在办公室想想百姓需要什么,而是要倾听民声。正如材料中提到的,改善“民生”要先听“名声”,要真正了解百姓想什么、要什么、盼什么,市长热线便是很好的例子。山东省以及下属的各个市,市长热线都有开通,这正是了解百姓需求的一个重要途径,所以山东省也在积极建设相关网站。公务员考试将这些话题纳入申论考试,不仅体现了申论考试紧跟时代潮流,更体现了民生情怀。

  3.体现责任担当

  2019山东公务员申论考试的材料体现了责任担当。面对民生问题,政府没有退缩,反而是迎难之上,体现了政府领导的责任担当。申论考试关注民生,也正是体现了“寓考于教”的宗旨,对于即将成为公务员的考生,也应该有这样的意识。总之,考生要想申论得高分,还要关注时代热点,关注民生,真正了解政府的民生情怀,站在政府的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离成公上岸才会越来越近。

  因此,申论备考中,考生不仅要掌握各种题型的作答方法,也要关注国家大政方针与本省的热点,强化热点积累。提醒广大考生注意,在接下来的面试中也要提早准备,关注山东发展趋势,把握面试特色和规律,有的放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