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江西 > 正文

2019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乡镇)

来源:华图教育 2019-4-22 10:52: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答案(乡镇),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查看2019年江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江西省公务员考试《申论》(乡镇)试卷解析

  作答要求

  一、给定资料1讲述了李民在驻村工作期间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请归纳这种理解和支持体现在哪些方面?(15分)

  要求:内容全面,简明准确,条理清晰,不超过200字。

  一、 试题分析

  任务说明:本题的作答任务是归纳李民得到理解和支持体现的具体方面。“归纳”是指归拢使之有条理,归纳对象可能是零散的材料,也可能是概括出的要点。本题是需要回归材料明确家人支持李民工作的具体表现,然后进行分论归纳。

  要求说明:“内容全面”是指“内容全面”是涵盖题目所包含的核心要点,语言表述要周延。本题中是要提炼支持的所有内容,不能有遗漏。“简明准确”是指简洁明了,表述准确。本题中是指在表达要点是要贴合材料内容,不得过分推断。“条理清晰”是指“条理清晰”是指能够理清观点或者事实之间的逻辑关系。包括观点或事实之间以及其内部的关系,一般而言其关系有并列、递进、包含、转折等。字数不超过200字。

  二、 参考答案

  家庭方面支持:1、独自承担家务,照顾老人孩子,且还需要完成工作。2、独自带小孩去医院治疗。

  工作方面的支持:1、正确认识到共党员的觉悟。2、帮助分析工作中的难题,并提出解决的办法。3、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的肯定。4、给村民送温暖。

  三、评分方式

  (一)评阅方法

  1.按点给分,采点、取关键词按照对应分值给分。

  2.不要求考生的文字表述与评分标准完全相同,只需意思一致即可。

  (二)评分标准

  家庭方面支持(2分):1、独自承担家务(1分),照顾老人孩子(1分),且还需要完成工作(1分)。2、独自带小孩去医院治疗(1分)。

  工作方面的支持(2分):1、正确认识到共党员的觉悟(1分)。2、帮助分析工作中的难题(1分),并提出解决的办法(1分)。3、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的肯定(1分)。4、给村民送温暖(1分)。

  (三)注意事项

  1.语言文字表达2分。

  2.没有进行归纳,最高赋分不可超过6分。

  二、请结合给定资料2,谈谈对划线句子“40年巨变之后,说走就走,路不再长” 的理解。(20分)

  要求:(1)紧扣资料,观点明确;(2)分析透彻,条理清晰;(3)不超过300字。

  任务说明:本题的答题任务是解释“40年巨变之后,‘说走就走,路不再长’”这句话的意思。所以这道题需要我们从材料中分析一下这句话产生的背景以及具体含义,显然,能够有效地破题是做好此题的关键。

  要求说明:“紧扣资料”是指答案要点必须按照材料内容梳理得出,不得主观臆造。“观点明确”是指直接明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在申论考试中这种观点可能是对于材料事实的总结、也可能是对于某种事件或者观点的看法与解决问题的意见等。“分析透彻”是指能够对于分析对象有由表及里、由点到面、系统周全的分析方法与要求。“条理清晰”是指能够理清观点或者事实之间的逻辑关系。包括观点或事实之间以及其内部的关系,一般而言其关系有并列、递进、包含、转折等。篇幅上不超过300字。

  二、参考答案

  这句话意在说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发生了大发展、大变化。

  1、“说走就走”指出行的交通越来越便利。1.出行方式多元化。高铁、特快列车、快速列车、飞机、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的出现,增加了出行方式。2.列车线路覆盖范围越来越广,营业里程越来越长。3.“互联网+交通”满足了人们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出行需求。

  2、“路不再长”指交通的速度越来越快。1.随着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飞机的出现,交通工具速度提升,缩短了路程的时间。2.制度变革,交通工具的更迭换代,乘坐交通工具的环境变舒适,体验感变好。

  三、评分方式

  (一)评阅方法

  1.按点给分,采点、取关键词按照对应分值给分。

  2.不要求考生的文字表述与评分标准完全相同,只需意思一致即可。

  (二)评分标准

  1.整体解释句子含义。3分。

  2.解释“说走就走”指出行的交通越来越便利。“路不再长”指交通的速度越来越快。每点3分,共6分。

  3.原因分析。5个要点,每点2分,共10分。

  (1)出行方式多元化。

  (2)列车线路覆盖范围越来越广,营业里程越来越长。

  (3)“互联网+交通”满足了人们个性化、多元化、便捷化的出行需求。

  (4)交通工具速度提升,缩短了路程的时间。

  (5)制度变革,交通工具的更迭换代,乘坐交通工具的环境变舒适,体验感变好。

  表达分1分。卷面整洁、答案条理清楚,可赋1分表达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2019公考面试时间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pdf下载2019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答案pdf下载

  2019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9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20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