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历年真题 > 陕西 > 正文

2018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答案(中公版)

来源:考试吧 2018-04-22 17:58: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8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答案(中公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第二题

  【答案要点】

  陕西特色小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有:一、小镇建设同质化严重,缺少自身特色。单一的历史文化、民情民俗蜂拥而至,把特色小镇变成了旅游小镇。二、小镇建设的“房地产化”导致只顾开发不顾后续的运营管理,造成小镇“空壳化”,最终只剩下高额的土地成本,特色小镇违背初衷,名存实亡。三、特色小镇的传统特色产业遭遇困境。传统产业受到现代市场冲击,难以实现大规模生产、产量有限。资金不足以及社会环境的变化又导致人才外流、断代,继续生产以及产品的更新换代受限。四、特色小镇的建设规划不够科学,没有充分利用周边资源形成互补的有机体。

  第三题

  【答案要点】

  国外特色小镇建设的经验有:一、特色小镇要成为城乡均衡发展的重要经济活力点。通过产业的均衡分布和支撑,让小镇和周边居民不离乡土就能拥有稳定的工作和经济来源。二、城镇规划要体现人文主义精神,注重环境保护,兼顾历史的延续性和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小镇建筑体现民族特色,融合历史风貌与现代生活,兼顾深厚的文化内涵与活力。三、特色小镇要功能多样,满足各种需求,同时突出主导功能。要包括企业生产办公、社区居住、游憩功能等。四、特色小镇建设要因地制宜。依托区位、生活环境、房价、交通、产业基础、历史和自然因素等有利条件,在政府规划和资金支持下,不断延伸产业链,抓住发展契机,提高运营能力,走出不同的发展道路。

  第四题

  【答案要点】

  Y镇打造特色小镇的经验汇报提纲

  Y镇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的条件,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城镇化建设中走出了一条新路,其打造特色小镇中的经验如下:

  一、科学规划,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Y镇新区建设主要以基础设施为主和公共服务体系为主。聘请专业机构对该镇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引领城镇可持续发展。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对镇区的市政道路进行了绿化和亮化工程。

  二、保护文物与旅游开发并重

  该镇严格遵守文物保护的相关规定,所有建设用地避开文物保护范围。按照“一景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根据村情发展实际,分区优化。采取市场化运作,运用PPP和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推进项目融资,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的落实。

  三、共建共享共同富裕

  该镇通过搭建户社合作、户企合作、村企合作、村社合作平台,打造互助合作的利益共同体。发挥袁家村的“旗帜”和“标杆”作用,推行“一点促全域,一村带十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实现了“富一村带一片”的效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公考成绩查询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2018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公务员分数线

  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8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