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山西 > 正文

2015山西公务员申论热点:舌尖经济还需舌尖安全

来源:考试吧 2015-03-26 13:56: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山西公务员申论热点:舌尖经济还需舌尖安全看”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5年山西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预计100人的会议规模,一下挤进来200多人。真没想到会这么火爆!”3月24日,在武汉召开的全省食品产业电子商务推进会上演了一幕幕“抢凳子”的画面。会上,湖北省经信委发布一揽子支持食品企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的行动计划,力推“互联网+食品”战略,引起业界强烈关注。(荆楚网)

  湖北省力推“互联网+食品”战略,旨在着力打造食品行业升级。“民以食为天”,食品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食品工业又是朝阳产业、民生产业,不可谓不重要。虽然“舌尖经济升级”,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加速食品产业的发展,能让更多从事食品的企业尝到甜头,但是,由于是通过网络上的买卖和供应,也有可能会引发一些列的食品安全问题。因此,“舌尖经济”还需“舌尖安全”。

  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三聚氰胺”奶粉、瘦肉精、苏丹红、地沟油到最近的“掺假羊肉”、“毒胶囊”事件发生,食品安全丑闻接连不断,加重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民意闲谈中不禁要问:“到底吃什么才安全”,甚至有“不吃会饿死,吃了会毒死”的戏谑。

  我们国家的黑心制造商太多,总是将利益最大化,只要能赚钱就行,从不管食品安全问题。而食品监督执法部门却常常疏于管理,处罚力度也较轻,才会导致问题食品循环往复。

  曾经有人大代表就明确提到,“希望国产食品能够代表安全、新鲜、放心和品质。国产奶粉、国产饼干、国产面粉等一系列舌尖上的食品成为国人的第一选购品。”的确,这也道出了13亿中国人民的心声,也是13亿中国人民深藏心底的中国梦。从“吃得饱”到“吃安心”,是我们的追求,我们的“舌尖”不再麻木,不再质疑身边的每一份包装食品,每一份青菜,每一块猪肉,每一家餐厅和超市。

  “互联网+食品”战略,给了食品行业进行改造升级的机会,也是希望食品企业能抓住这次发展的契机,助力改革,而食品监督执法真们也能真正把监管落到实处,捍卫“舌尖上的安全”。希望“食品安全”这个痼疾能早日彻底治愈,实现中国人民“舌尖上的中国梦”。

  更多最新申论热点申论资讯申论指导等相关信息,欢迎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时间为4月25日至26日

  2015山西公务打印准考证时间为4月21日至25日

  山西公务员局:2015年山西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