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申论热点 > 政法干警 > 安徽 > 正文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省委书记指导民主生活会

来源:考试吧 2014-07-11 10:49: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省委书记指导民主生活会”由考试吧发布,供考生参考学习备考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

  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 ——31个省区市党委书记指导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综述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华春雨)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31个省区市党委书记分别选择一个市县作为联系点,对开展活动进行全程指导。

  记者从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各省区市党委书记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精心指导并全程参加了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31个省区市党委书记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目前均已召开。

  查摆问题动真碰硬 对照检查求实深刻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要求,各省区市党委书记把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为标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多次深入了解情况,提出明确要求,指导做好民主生活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听得到意见,才能找得准问题。据了解,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省区市党委书记到联系点进行专题调研都在2次以上,吉林、安徽、四川省委书记先后去了5次。调研期间,各省区市党委书记十分重视指导联系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和班子成员谈心,指明活动方向和改进意见;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基层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走村入户等方式,有的还与群众一起参加生产劳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具体指导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两个月内先后3次到联系点普陀区调研,走访乡镇街道社区,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察看边学边查边改的实际成效。江苏省委书记给联系点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结合实际、内容丰富的党课。

  与此同时,针对活动中存在的听取意见不聚焦、查摆问题不深入现象,各省区市党委书记要求联系点领导班子及成员围绕聚焦“四风”问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不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不以笼统的班子问题代替个人存在的问题。内蒙古、山东、甘肃省区党委书记多次听取联系点查摆问题情况汇报,给予具体指导。辽宁省委书记要求联系点葫芦岛市委班子及成员找问题要具体到人、具体到事,做到“每顶帽子底下都有人”。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指导联系点百色市召开“四风”典型事例专题分析会,选取发生在本市的若干典型事例,剖析反思典型事例背后的“四风”问题。贵州省委书记要求联系点息烽县委班子成员对“四风”问题要主动认领,从八个方面“照一照”,做到查找问题时与事接茬、与人见面。

  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省区市党委书记都专门听取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会议方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前审阅联系点佛山市南海区委班子及每名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认真修改,并详细了解征求意见、开展“会诊”、谈心谈话等方面情况。海南省委书记对联系点儋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说,有的同志“自画像”不像自己、剖析问题不深、思想根源没找准,必须要放低架子、放下面子,敢于自我揭短亮丑。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政法干警考试申论热点:给"秘书干政"开良方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莫让"奢华"”搅动医改"神经"

  2014政法干警申论热点:社区养老配套服务至关重要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