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1年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题:做好海绵城市建设

来源:考试吧 2021-2-8 16:13: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题:做好海绵城市建设”,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1年公务员考试《申论》练习题汇总

  【背景资料】

  浙江嘉兴作为典型的江南水乡,拥有大小河流1.3万多条,可这里却是一座“缺水之城”。因为嘉兴位于长江三角洲冲积平原,水流速度极小,导致河流净水能力较差,受上游和自身双重污染的影响,水质持续恶化,“水乡无水喝”成了嘉兴市民的心头之痛。

  近年来,作为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之一的嘉兴,通过深耕“海绵+”战略、发力PPP模式,理念逐步生根发芽,成效随之破土而出。

  问题:结合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谈谈如何做好海绵城市建设?

  【标准表述】

  由于多个部门管理河流,导致责任不明确,出现河流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时,相互推诿,无人担责,这让河流管理出现问题,类似“手表定律”,管理部门不统一,标准不统一,难以做好城市防涝工作。再加上传统城市建设模式,处处是硬化路面。每逢大雨,往往造成逢雨必涝,旱涝急转。

  【影响】

  第一,能够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的绿地,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让百姓生活的更好,更舒心。

  第二,提高人居环境质量。不会出现雨季一定涝的情况,将雨水很好的排出去,做好城市的排洪,百姓的生活环境也就会变好。

  【具体措施】

  第一,水泥地被平整的透水混凝土取代,新修建了拦水沟,改造后的地下管网,实施雨污分流。首先要加强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保证雨季到来时,雨水能够蓄积和排出,城市的水泥地面必须替换透水混泥土,实现水的渗入。

  第二,地方政府转变发展理念。海绵城市的建设是事关民生的大事,做好海绵城市建设,能够保证居民在雨季到来时,不再“看海”,便利居民的出行。所以政府要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做好海绵城市建设。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