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正文

2020年申论练习题:珍爱生命 珍视健康 杜绝熬夜

来源:中公 2020-3-22 12:28: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0年公务员申论练习题:珍爱生命 珍视健康 杜绝熬夜”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年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练习题汇总

  给定材料:

  2016年6月29日,年仅34岁的天涯社区副主编金波在地铁上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26岁的周西在《我是演说家》的舞台上做了题为《滚蛋吧!肿瘤君》的演讲,用自己的真实事例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健康是最大的资本,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我们很多人不把熬夜当回事儿,认为自己还年轻,身体好,禁得起考验。我们熬夜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放不下手机,有的放不下电脑,还有的丢不掉自己的工作。很多人12点睡觉算是平常,一两点睡觉也很常见,并且美名曰趁着年轻把有限的时间多利用起来。我们都错了,长期熬夜会诱发肿瘤,因为熬夜会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影响人体细胞的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引发的悲剧触目惊心,网易女编辑王雅珊在患癌后曾发微博表示,加班,熬夜,从疲劳到癌症仅需四步,她说,“我就是例子啊。”因癌症辞世的复旦大学青年教师于娟在《病中日记》中写道:“回想十年来,我基本上没有在晚上12时之前睡过。学习,考那些现在看来毫无价值的证书,与此同时,聊天,吃饭,K歌,填充了没有堂而皇之理由的每个夜晚。”看似很不起眼的熬夜,其实是在一点一点的消耗我们的生命。

  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存在,都有关心我们的父母,朋友,我们的健康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当我们因为熬夜身体受到伤害时,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是最脆弱的人,他们禁不起一丁点的打击,身边的关心自己的朋友也会为我们担心,所以,我们的健康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当你熬夜时,请扪心自问,你能承担起这份责任吗?

  所有的不幸都不是一件事或者一天能造成的,熬夜到身体受到伤害也不是一天的后果,这是一个缓慢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正如周西在演讲中所说:“如果我能在一个月前痛经的时候去医院检查,这个肿瘤可能只有乒乓球那么大;如果我在上次体检发现子宫回声不均吃中药调理后能复检……然而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所以在你准备熬夜时,在你准备一点一点消耗自己的生命时,请想想爱你的人,珍爱自己的身体。

  我们总是给自己制定计划,制定目标,小到今天应该完成多少学习或者工作任务?周末放假去哪玩?大到我们毕业之后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进什么样的单位?成为怎样的人?但是很少有人给自己的健康制定计划,我们已经习惯性忽略自己。所以,在你计划自己什么时候工作,什么时候开会,什么时候出差的时候,请给自己的健康留出一点时间,一年一次的体检是我们对自己健康的最低保障。在你准备熬夜的时候,请打消这个念头,如果你都不珍惜自己,还有谁能替你珍惜?

  没有人愿意活在“肿瘤”的阴霾里,但有很多人仍然在熬夜,让自己无意间又暴露在“肿瘤君”的势力范围内。朋友们,要让“肿瘤君”滚出我们的世界,就要先“杀死”熬夜这个“帮凶”,你能做到吗?

  请根据给定资料,联系生活实际,以《熬夜不止,滚蛋吧!肿瘤君》为题,写一篇倡导广大青年莫再熬夜的倡议书。

  要求:全面准确,语言生动,不超过500字。

  【参考答案】

  珍爱生命 珍视健康 杜绝熬夜

  各位年轻朋友们:

  你们好。健康是最大的资本,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然而,我们很多人不把熬夜当回事儿,认为自己还年轻,身体好,禁得起考验。可是看似很不起眼的熬夜,其实是在一点一点的消耗我们的生命。

  我们熬夜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放不下手机,有的放不下电脑,还有的丢不掉自己的工作。很多人12点睡觉算是平常,一两点睡觉也很常见,并且美名曰趁着年轻把有限的时间多利用起来。我们都错了,长期熬夜会诱发肿瘤,因为熬夜会导致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影响人体细胞的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患癌风险。所有的不幸都不是一件事或者一天能造成的,熬夜到身体受到伤害也不是一天的后果,这是一个缓慢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每个人都不是孤立的存在,都有关心我们的父母,朋友,我们的健康对于他们来说是最大的安慰。所以在你准备熬夜时,在你准备一点一点消耗自己的生命时,请想想爱你的人,一年一次的体检是我们对自己健康的最低保障,请给自己的健康留出一点时间,珍爱自己的身体。(427字)

  点击查看: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汇总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20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公务员考试时间
获取2020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20年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及职位表汇总最新文章

  各省市2020年公务员考试大纲及大纲解读汇总最新文章

  2020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0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0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0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