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申论 > 模拟试题 > 浙江 > 正文

2019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6)

来源:考试吧 2019-5-8 11:24: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6)”,更多公务员考试模拟试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查看:2019浙江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给定资料

  资料4

  “山色湖光步步随,古今难画亦难诗。”古代诗人如此描述小镇美景。2016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记者近日在山东、浙江、四川、广西等地采访时发现,各类特色小镇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公元1138年,南宋建都临安。如今杭州市上城区的“南宋皇城小镇”,就位于南宋临安城遗址核心保护区——南宋皇城遗址所在地。根据规划,小镇包括一条“南宋150”皇城文化体验线路,将形成“皇家文化、南宋风情、古都商业、宋学经典、宫廷养生”五大主题板块。无论是游览景区抑或住宿、交通,文化底蕴始终是根本所在。上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宋皇城小镇”将依托独特的南宋皇家文化、丰富的历史遗存空间,带动发展文化创意、主题民宿、高端康复护理、中医药养生和健康旅游,使其成为南宋文化体验中心。

  安徽省怀宁县石牌镇,文献记载最早见于北宋初期,至今这一古老商埠已历经千年。濒临长江,皖河穿越全境,造就石牌自古就成为皖西南通往安庆的水陆交通要道。这个水乡古镇,更是“戏曲之乡”。中国几大剧种徽剧、昆曲、黄梅戏、青阳腔等,都曾在这里驻足。自2008年以来,怀宁县先后三度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黄梅戏)之乡”。在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上,怀宁县坚持文化自觉,将黄梅戏戏曲文化的保护作为建设特色小镇的重要任务,以“历史的真实性、风貌的完整性、生活的延续性”为保护原则,做到既保护特色小镇的文化遗产本身,又保护其生存与发展的文化空间,对戏曲文化遗产进行抢救保护。文化是特色小镇建设的灵魂,也是其魅力所在。在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建设中,怀宁把戏曲文化作为小镇建设的内生动力,坚持文化是魂、小镇是体,既利用小镇来展示文化,又借助文化提升小镇品质品位。文化小镇有力传承了文化遗产和传统文化,成为小镇居民共同的精神家园。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的旧州古镇也是著名的特色小镇之一。壮族绣球是广西最具特色的文化标识之一,旧州古镇从女娃到老妇,几乎都会做绣球。

  近年来,靖西市大力挖掘“绣球文化”,以市场化方式进行整体开发,以绣球产业化为核心,引入“公司+协会+农户”的模式,壮大绣球产业队伍,产业化规模不断扩大。如今旧州古镇每年生产绣球约30万个,年均产值400万元,产品远销海内外。闲心对绿水,清净两无尘。在距离丽水市区仅23公里的古堰画乡,自然风光与艺术氛围交融,瓯江帆影,远山如黛。这里,是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通济堰的所在地,也是丽水巴比松画派的发源地,吸引着众多画家、摄影家慕名而来。记者走访时,偶遇中国艺术创作院副院长、当代水墨艺术家桑火尧。他对这里十分喜爱:“我真想住下来好好写生。因为它很原生态,千万别去破坏它。”建设特色小镇后,丽水尤其注重对环境的保护。从道路、交通、环境、建筑风貌,到功能布局、各类设施,从休闲、娱乐,到餐饮、商贸,在充分满足居民物质和精神生活需求外,一切从打造生态旅游小镇的思路出发,精心打造,务显“特色”,使生态旅游业成为小镇赖以发展的产业之一,为小镇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经济收入。乌镇,无论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还是老镇扩翻新的小镇,无疑是成功的。乌镇模式,关键是整体规划、开发、经营管理,对于原住民实行整体迁出但仍然拥有景区和小镇的商铺和住宅的产权,转换身份,以景区和小镇员工的身份在景区和小镇内、在统一的管理和培训下为游客提供服务,这些措施,既解决了景区小镇日常运营的人力资源数量,又保证了营运人员的稳定性。同时,景区小镇内的木心美术馆、博物馆、大剧院、会议场馆以及不同档次的住宿配套和专业队伍的引进,夜间灯光景观的投入,改变了一张景区门票走马观花的简单消费模式,让游客能够在景区小镇内能够住下来、学习当地的文化和体验丰富的场景的同时,有了二次、多次消费的理由,最终是投资开发者的利益最大化和目的地的口碑最佳化。这样的顶层设计的原理,诠释了乌镇模式难以复制的理由。为了响应国家大力建设特色小镇的号召,各地纷纷开始行动,纷纷为特色小镇的建设绘就蓝图。浙江省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是我国特色小镇建设过程中首个出台类似文件的省份。四川省推出《四川省“十三五”特色小城镇发展规划》,提出要在2016—2020年规划期内,要大力培育发展200个左右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特色小城镇。湖北省出台《关于加快特色小(城)镇规划建设的导意见》,提出力争3到5年,在全省规划建设50个国家及省级特色小(城)镇。

  作答要求

  给定资料4”介绍了几个特色小镇保护与开发的成功案例。假如你是某省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需要就此整理一份经验总结材料,请拟出这份材料的内容要点。(15分)

  要求:条理清晰,简明具体,不超过400字。

  点击下一页查看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公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9年模拟试题汇总

  2019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

  2019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19公务员缴费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